不支持Flash

辽宁有望再签逃兵外援 老板:不用担心布朗再落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12日体育专电 2007年CBA外援选秀大会将于8月12日在美国夏威夷拉开帷幕。因签证原因拖延赴美的辽宁男篮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在临行前表示,辽宁男篮这次仍将挑选两名内线球员,尤其要使用优先选择权挑选老外援布朗。不出意外,这位上赛季在半决赛关键时刻当了“逃兵”的外援,有望重披辽宁男篮战袍征战新赛季。

  韩召善是和辽宁男篮教练李戈一起赴美挑选外援的。而布朗则是在辽宁男篮近几年呆得最久的一名外援。

  “外线强,内线弱”是辽宁

男篮这几个赛季面临的最头疼问题,也是使球队无法向更高目标迈进的重要因素。今年28岁、身高2米13的布朗曾效力NBA凯尔特人队,2003年解约后加盟辽宁男篮。此后,布朗再回美国和凯尔特人短暂签约,遭弃用后就一直为辽宁男篮效力。布朗初来CBA时虽然进攻方法比较单一,但力量、速度、爆发力非常出色,有一段时间每轮的联赛数据布朗均排在前列。

  然而,令辽宁男篮俱乐部和辽沈球迷心有余悸的是,上赛季辽宁男篮凭着一股“青春朝气”创造了常规赛主场不败的纪录,在半决赛时布朗却当了“逃兵”。因此出现在对阵八一队时杨鸣、边强、张庆鹏等“小个”后卫防守王治郅、莫科等高大队员的“悲壮场面”。布朗是好用,但对于是否在新赛季继续使用布朗,辽宁男篮管理层曾一度产生过分歧。

  不过,自上赛季布朗事件出现后,中国篮协制定了新的外援引进合同,填补了关于责、权、利等方面的诸多漏洞,增加了对违约外援的惩罚条款,这才使得辽宁男篮俱乐部下定决心再引进布朗。“这次,我们不用担心布朗赛季中途再跑了,”韩召善自信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