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来吴庆龙福建教练组土洋结合 首席外援还属波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0:20  东南快报

  昨日,福建浔兴俱乐部对外宣布一则消息,原云南红河队教练吴庆龙将在新赛季入主球队,本赛季,他与普拉达将组成浔兴队的教练组,共同执掌球队。8月12日,中国篮协和美国篮球学院的CBA外援选秀营即将在夏威夷举行。吴庆龙代表浔兴赴夏威夷挑选外援。

  

招来吴庆龙福建教练组土洋结合首席外援还属波特

  吴庆龙来为加强管理

  对于这一聘任浔兴俱乐部总经理李安表示:邀请吴庆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吴庆龙作为原国家队、辽宁队和云南队的教练具有丰富的执教经验,是国内篮坛屈指可数的优秀教练。今年夏天他在云南队的三个赛季让他对南方球队的打法十分熟悉,对福建队他也不会陌生。李安介绍道,“经过在晋江20天的带队训练,俱乐部对吴庆龙的执教风格和能力都表示了认可。”

  上赛季CBA常规赛,浔兴队获得了21胜14负的战绩,在16支CBA队伍中排第7。外教普拉达独具特色的“虚内实外”的战术在联赛中独树一帜。但由于语言文化和生活习惯上的隔阂,他更多的是和外援相处,和国内队员相处的时间很少,在队员管理方面,也显得自由宽松。为了加强球队的管理以争取更大进步,俱乐部引进了这位以铁腕闻名的国内名帅。具体的分工球队时下并未公布,但据记者了解,新赛季的战术指挥很可能由普拉达负责,球员管理方面由吴庆龙负责。

  首席外援还属波特

  本赛季的外援选秀营将于8月12日在夏威夷举行,参加选秀的外援们将分为数支队伍进行比赛。参加选秀的各俱乐部教练将在前几天观察外援的表现,在选秀最后一天8月17日进行摘牌。今年的CBA选秀仍然延续以往的规则,各俱乐部在第一轮有优先续约权,他们可以与上赛季效力的外援优先续约。按照浔兴俱乐部的计划,如果波特出现在本次选秀营,浔兴将会首先摘下这位身高2.01米的美国前锋。上赛季波特场均得到21.9分、12.8个篮板和2.61次助攻。

  上赛季除波特外,浔兴队还摘下一名外援

中锋基德。后者上赛季在后场篮板方面表现稳定,但在进攻上招数贫乏。浔兴俱乐部昨日表示,希望在第二轮摘牌依旧能得到一名内线外援。此外,中国篮协还宣布:联赛进行12轮之后,各俱乐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更换外援,但只能更换一名外援。这样延续了两个赛季不许更换外援的规定被废止。

  如果一切顺利,吴庆龙将和两名外援一起于本月中旬抵达晋江。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