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洋顾问支招蓝狮客场战平金德 新外援表现中规中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3:20  海峡都市报

  

  拼抢激烈,耶利奇遭遇严密防守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昨天,休战了一个多月的中超联赛全面开打。在一场八闽球迷关注的比赛中,经过间歇期调整的厦门蓝狮队在客场没有迎来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而是与同为保级的长沙金德0比0战平。此役战罢,蓝狮以2胜5平7负积11分,暂居积分榜倒数第二位。

  新洋帅顾问蓝狮

  本轮比赛是2007赛季中超联赛第一循环最后一轮。此前为了给国家队和国奥队“让路”,本赛季中超联赛再次休战了一个多月。与往年一样,各队根据前期的表现,会有针对性的调整,本赛季暂时排名倒数第三的蓝狮就更不例外了。利用这宝贵的时间,蓝狮最大的变化就是引进了“洋顾问”伊万诺维奇,此君在2000赛季曾是上海

申花主帅彼得洛维奇的助手,执教经验比较丰富。他是7月12日在广东名将训练基地开始“顾问”蓝狮队的,接下来半个月,他随球队分别前往青岛和济南拉练,在广东、青岛和济南期间,蓝狮队的训练基本上都以伊万的“指挥”为主。经过短暂的接触后,球员和教练们均称“受益匪浅”。蓝狮另一个变化,就是从长沙金德队引进了外援左里奇,意在用他的经验和技术,来加强前半段异常薄弱的蓝狮中场,去年蓝狮在夏天引进了梅尔坎,球队立刻成绩反弹,今年俱乐部希望左里奇能够“复制梅尔坎”。

  新援左里奇首发

  所以昨晚的比赛引人注目。此役之前,长沙金德形势要好一些,他们4胜4平5负积16分排名第10,比倒数第三的蓝狮队多了6分。根据以往的战况,可以说这是一场提前进行的保级战。此役蓝狮新援左里奇首发出场,面对旧主他很卖力。上半场,主场作战的长沙金德稍占优势,两名外援阿布和桑德罗给蓝狮制造了一些威胁,但始终没有斩获,上半场两队战成0比0。易地再战,蓝狮依旧通过稳固的防守坚持打反击,利用单箭头耶利奇的冲击力,给对方制造威胁,第66分钟,塞尔维亚人一脚禁区前沿的凌空抽射,让金德门将出了一身冷汗。此后,为了继续加强进攻,金德主帅齐瓦第75分钟换上了刚从国奥队回归的陈涛,国奥队长虽然拼尽全力,但始终无法帮助本队获得进球,最终无奈接受与蓝狮0比0战平的结果。

  客场虽未获胜,但赛后蓝狮教练组还是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金德别看排名第10,但今年主场成绩不错,实力不俗。”教练高达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队员们基本上发挥出了前一段时间训练的水平,我们今天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今天能够拿一分,我们可以接受。”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陕西宝荣2比0战胜武汉光谷,天津康师傅0比0被河南建业逼平,山东

鲁能爆冷1比6不敌北京国安,辽宁葫芦岛0比0战平浙江绿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