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高手热议108将群英大奖赛 称棋局有专业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6:0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邓鹏伟)“楚天·三湘围棋108将群英大奖赛”昨日刊登了第一阶段至36手的棋谱,我省专业棋手纷纷对棋局的进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阎安七段一直关注着本次大赛,在第一阶段棋谱出来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盘棋下到现在,很有专业棋手的味道,无论是最初的布局还是进入中盘的战斗,都中规中矩,不太像业余棋手的‘野路子’,从这可以看出,湖北、湖南业余棋手都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棋谱也相当的精彩。”

  张欣五段表示,棋局下到现在,很难说清楚谁好谁坏,现在的关键在双方中盘的战斗,黑棋的实地稍好,但白棋出头后对两块黑棋都有压力,就看第二阶段双方的表现了。

  黎春华四段、褚飞五段、刘帆四段虽然对棋局各有各的看法,但比较一致的观点是,棋局好看,比赛相当激烈。

  最后,众专业高手纷纷表示,希望看到第二阶段更好看的棋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