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年4地记载"姚叶"经典时刻 红绳结成两人爱情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8:20  大河报

  

8年4地记载"姚叶"经典时刻红绳结成两人爱情象征
□船王

  从上海到北京,从北京到休斯敦,从休斯敦到雅典,再到太湖源,姚明和叶莉相恋8年,世界上很多地方都留下两人相恋的甜蜜见证。

  两人相识于1996年,当时姚明刚刚16岁,叶莉则是15岁,上海男女篮体校篮球班同在一个训练场打球。姚明立即被皮肤白净,有着灿烂笑容的叶莉所吸引了。2年后,姚明被选进市队上海东方篮球队,开始了自己的事业,叶莉与姚明的轨迹相同,她也由体校晋升市队!

  为了追求叶莉,年轻的姚明每天下午都站在训练馆门口守候,终于等到了同叶莉交谈的机会,两人逐渐熟悉。就像早已注定好了的一样,姚明入选国家队的同年1999年,叶莉也被选进国家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姚明收集了200个不同队徽。在这些队徽中,他挑了其中50个最好的送给叶莉作为她19岁的生日礼物。

  2001年春节前,

中国男篮结束训练,姚明回到了上海,但他惦记着叶莉,大年初二就坐飞机回到北京女篮国家队驻地。寒风当中,姚明伫立女篮驻地楼下苦等叶莉,让叶莉不少的女篮队友都羡慕不已。

  姚明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叶莉编了两只红绳结分别套在姚明的左臂和自己的右臂上。她说:“红绳结象征我们的心永不分开!”不久后,姚明正式赴美。

  2004年,在第28届奥运会闭幕仪式上——姚明和叶莉终于手拉手出现在全世界的目光下,这是姚明第一次公开了自己与叶莉的情侣关系。随后,两人结婚被排上了日程。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