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队外援终于搞定 新老外援状态不佳令人忧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8:20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讯 真不容易呀,建业外援终于搞定了!戈麦斯回来了,同意续约了。奥利弗回来了,同意签约了。在8月8日中超联赛重新开战前,建业的外援前锋终于到位,剩下的唯一问题是尽快为外援办理参赛证件,争取赶上客场对天津泰达队的比赛。

  戈麦斯同建业俱乐部签订了三个月的合同,在联赛休整期正好合同到期,在离开郑州回国休假前,戈麦斯应该7月初就归队报到,边训练边同俱乐部洽谈下一步的工作合同,但是,就像去年联赛结束后那样,戈麦斯回国就玩起了“失踪”,既不见人回来,也不同俱乐部联系,而经纪人也称联系不上。对于戈麦斯的这种散漫,按说俱乐部应该直接开销了事,不过,由于此前在外援问题上的轻率,使得建业手中除了戈麦斯外,只剩下一个名额,俱乐部也只能留用戈麦斯,在最近试训的外援当中,丹麦、巴西、瑞士、保加利亚等4名外援前锋的水平都高出戈麦斯许多,最后一个名额只能留给法国外援奥利弗,而奥利弗随建业队在青岛试训后回国也没了音信。

  距离外援转会截止日期越来越近,其他中超球队纷纷签订新外援,建业的外援引进再次陷入了困境。经过与经纪人的几番联系,奥利弗昨天终于抵达郑州并与建业俱乐部签约。

  7月中旬在青岛拉练时,奥利弗在赛场一出现就吸引了主教练门文峰的目光,虽然当时的奥利弗体能有点问题,跑动不是很积极,“他的跑位和传球都很致命,恢复到最好状态后,打中超联赛应该是绰绰有余。”建业俱乐部工作人员下周一将到北京火速为奥利弗办理参赛手续。距离8月8日的比赛还有四五天的时间,倒时差、恢复体能、融入球队,奥利弗这段时间的训练任务相当繁重,如果一切顺利,他将身穿44号战袍出现在天津泰达体育场上。

  失踪了一个多月的戈麦斯明显发福,单从体形就不难看出,这一段肯定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小黑几乎成了肥佬,周三回到郑州后,他并没有随球队进行训练,一个人在场边进行体能恢复训练。

  最近到建业试训的保加利亚外援达斯卡洛夫也很有特点,只是由于名额限制,主教练门文峰只能忍痛割爱,虽然速度有点慢,这位外援前锋还是比戈麦斯有威胁。

  外援引进,外援管理,建业俱乐部今年又交了一大笔学费并积累了一大堆失败的经验,这些经验能否转化成教训呢,不得而知。

  来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