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特级优秀警察想当火炬手 将奥运精神从岗位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7:2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全国特级优秀警察想当火炬手将奥运精神从岗位传递

  “奥运会火炬手是荣誉更是责任,如果我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我将把奥运精神在我的岗位上传递下去”。靖江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新区中队交警焦桂红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报名表“自我介绍”一栏里,焦桂红写到:“我是一名交警,从事交通管理工作十多个年头。2000年我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07年4月我又被国家人事部、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我特别想为北京奥运尽自己一份力,非常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短短几句话,表达了焦桂红参与奥运,争当火炬手的迫切心愿。

  焦桂红,靖江老百姓非常熟悉的交警。“执法严厉而公正”,这是大家对他简单而深刻的印象。靖江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刘教导员认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能踏实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才是他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对于大家的关注,焦桂红只是笑笑说:“这些都是人民警察的基本职业道德”。

  奥运让焦桂红印象最深的还是前后情形截然不同的两次

申奥

  “第一次申奥失败代表团回国后,有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祖国更加强大起来’,这句话直到现在我都不能忘记”。焦桂红说,当时说这句话的那人表情漠然,但是却能让他感受到他的眼泪,和数亿中国人的眼泪。

  第二次申奥之前焦桂红对中国申奥成功的把握非常大。“老萨上去宣读结果前看了一眼当时代表北京申奥致辞的何振梁,当时我就想‘一定成功了’,后来那天,我大半夜都兴奋得睡不着。”

  这两个场景让焦桂红深刻明白一点:只有国人努力提高国家综合实力,我们在国际上才能有真正的地位。

  徐春 张敏 杨晓东 苏舟 颜堉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