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雪晋升男子特级大师 接棒三大棋后领军女子国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4: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昨日消息,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的女将赵雪凭借在北乌拉尔杯女子精英赛中的出色表现晋升为男子特级大师(国际棋联授予棋手的最高等级)。继谢军、诸宸和许昱华之后,赵雪成为中国第四位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的女棋手。

  在7月31日结束的北乌拉尔杯赛中,赵雪获得亚军,同时拿到了1个9局的男子特级大师序分。加上她此前在都灵奥林匹克团体赛上获得的20局的序分,赵雪已经达到了晋升男子特级大师的资格。

  中国国际

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表示,赵雪是中国国象女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现在赵雪与谢军、诸宸、许昱华的区别只是差了一个棋后(指获得女子
国际象棋
世锦赛冠军)的头衔。”

  由于谢军担任北京棋院院长,早已因政务缠身而久疏战阵;而诸宸改为卡塔尔国籍后,在国际大赛上代表卡塔尔队出战。往日在世界棋坛呼风唤雨的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险些陷入无大将的尴尬。好在2006年许昱华登顶棋后宝座,为中国国象女队重振雄风。但随后这位“妈妈棋后”退隐生子,至今未出山。国际象棋队随后在都灵奥赛上失利,同时也暴露出了无人领军的问题。而赵雪的成长对中国国际象棋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赵雪小资料

  1985年生于济南,8岁开始学棋。2002年获第35届奥林匹克赛团体冠军,并获得个人台次金牌和最佳女棋手表现奖。2006年获多哈亚运会女子个人赛亚军。赵雪的棋风很像男棋手,中局善于搏杀,特别是在劣势的情况下,她反扑的能力很强,残局技术比较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