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凸显三理念 建设注重体现人文气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6:20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将于8月初鸣响“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第一枪的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28日正式交付使用,成为北京地区首个承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新建场馆。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建设规划区面积约162.5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按照奥运会比赛要求,场馆划分为静水区和激流回旋区。据北京市顺义区副区长、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团队主任李友生介绍,水上公园场馆建设全面落实了“人文、科技、绿色”三大理念,是北京奥运会最具特色的新建比赛场馆之一。

  这个公园是北京奥运会绿化率最高的比赛场馆。广阔的水面与6.3万亩潮白河森林公园交相呼应,将赛场环抱怀中,成为天然绿色氧吧式的比赛场馆。场馆建筑物内外装饰材料均采用铝板、彩钢板、石膏板等再生或可再生的环保材料,所有油漆、涂料均采用绿色环保产品。临时建筑也采用彩色钢板夹心板房和帐篷两种形式,均为可拆卸重复使用材料。

  公园场馆建设注重体现人文气息,精心设计的船形主看台、波浪形艇库、桨桥等,既符合项目使用性质,又体现中国文化特色。主要建筑物均有无障碍坡道、

卫生间,做到方便、舒适;场馆围栏、南入口造型设计则加强了对赛项文化的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