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界杯上海站即将开幕 “程菲跳”为奥运预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谷苗)2007体操世界杯上海站将于明天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开战。重在练兵的中国体操队派出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参赛,世界冠军程菲、黄旭、肖钦和陈一冰等悉数出征,小将江钰源、肖婷婷等也获得了难得的锻炼机会,此前被列入替补阵容的李小鹏则与杨威双双缺席。

  本次比赛是德国体操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国际A级体操赛事,正处在备战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关键时期的中国体操队,将锻炼队伍确定为此次比赛的主要任务。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每次比赛我们都希望金牌越多越好,但目前所有的工作都围绕奥运会进行,这次比赛毕竟只是奥运备战周期的一个部分,主要还是以练兵为主,在比赛中检验训练成果,同时通过学习各国运动员的长处来充实自己。”

  作为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也不愿错失这次为世锦赛练兵的好机会,“我希望能把好状态延续到世锦赛和奥运会,因此我会抓住任何一次比赛的机会。这次上海站是世锦赛前最重要的演习,我会使用‘程菲跳’,为下面的大赛寻找感觉。”

  老将通过比赛寻找感觉,新人们则急需在比赛中证明自己。上海小将肖婷婷正是在去年的该项比赛中摘取高低杠金牌,从而脱颖而出成为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据悉,在本次比赛结束之后,

中国队也将正式公布出征世锦赛的最终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