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践操作理论笔试相结合 六项考试考验奥运舵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7:1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想成为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舵手,不仅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专业技术,还得拿起笔杆子。昨日记者从“奥运舵手”选拔赛主办方了解到,“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20强选手在海林的训练结束前,训练营对选手们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和考核,考试内容由实践操作和理论笔试结合。

  考试共分六项,满分600分。考试科目的顺序依次是:赛艇调试、舵手艇上指挥、赛艇理论笔试、水上技术动作、舵手知识笔试和测功仪技术动作。理论笔试时间为90分钟,闭卷答题。

  此外,选手们还将被考核调试赛艇技术,每三个选手一组,在二十分钟内完成安装桨架、调节桨拴柱角度、测量桨叶角度,超时和违规的操作都将计入成绩。舵手指挥考核时,则是每位选手轮换充当舵手,指挥艇离岸、划行、调头和靠码头,以此考查舵手的判断能力。

  昨日结束这次集训的所有队员返回北京。没有志愿者任务的选手将解散回家,等待9月份正式的淘汰赛。其中12名志愿者选手则将准备于8月初在顺义举行的水上项目奥运测试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