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手四川10强出炉 落选者言选拔过程没有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四川赛区10大准奥运火炬手已经正式产生。由本报联手C C T V 和联想共同举办的奥运火炬手四川赛区选拔昨日落幕,10名优秀选手经过两轮选拔,最终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四川参加于8月初在北京举行的西南赛区30进10总决赛,角逐最终的火炬手名额。

  四川10大准火炬手分别是:熊骥(西昌)、侯鼎伦(成都)、龚锦源(成都)、周鹏(成都)、何睿(成都)、史斌(成都)、魏知行(女,乐山)、周倚天(女,成都)、杨韬(女,成都)、吴京彦(女,成都)。

  本次火炬手选拔分两个阶段进行,报名结束后即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初选,随后在7月14日、15日进行第二阶段复赛,经过现场选拔和面试,结合选手的综合表现确定了最终成绩。按照计划,上述10大准火炬手将于8月初赴京,参加

中央电视台的培训及电视决赛。他们将与来自重庆、云南、贵州、西藏的其余20名候选人展开角逐,争夺10个珍贵的火炬手名额。

  四川奥运火炬手选拔自6月23日在成都天府广场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遗憾的是,由于火炬手名额有限,大多数优秀选手难以获得晋级机会。这些选手中,包括老当益壮仍雄心勃勃拼搏在射箭赛场的曹建明、绵阳刑警张惠、邛崃音乐教师毛裕、盐源的文化传播人张仁全等。

  令人感动的是,这些落选选手并没有把结果看得高于一切。曹建明54岁开始练习射箭,并雄心勃勃地参加专业比赛,他对生命价值的追求感动了评委;盐源文化传播者张仁全不顾安危,带领演出团队活跃在大凉山的山山水水,早已成为当地人心目中的火炬手;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主任医师李临,以“拼命三郎”的忘我工作精神,超越了一个普通生命所能承载的负荷……

  正如最终入围10强的龚锦源老教授所言:“在火炬手选拔过程中,没有失败者。我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传播人类最伟大的自我超越的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