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亮退役后首次重返高台 只为向弱势儿童绽放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38  城市快报

  昨天,跳水王子田亮又一次踏上了十米高台演绎绝技,这是他在3月26日正式宣布退役后第一次走上跳水台。这一次并非为了与人较量,田亮的深情一跳是为了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奉献一份爱心。

  在奥康圆梦基金的资助下,华夏慈善“爱佑童心”——田亮·奥康爱心病房昨天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挂牌成立。为了募集更多的善款,奥运冠军田亮重返十米跳台,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献爱心。田亮还将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后发行的珍藏版纪念邮票进行了现场拍卖。“我一直希望能有这样一个病房,用来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使他们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目前,该爱心病房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符合条件的病源几十例,其中有2/3来自西部贫困地区。

  从被开除出国家队,到执著等待国家队的召唤,再到回归无望,心灰意冷宣布退役,田亮面对自己熟悉的十米高台时的心情是万分复杂的。在他选择退役的那一刻,他一定是无可奈何的,十米高台曾经给了他无限荣耀也让他万分伤心。也许,他再也不想来到这里。但是,为了那些备受病痛折磨的孩子们,田亮放下内心所有的不愉快,又一次回到了这里。虽然他有着多重身份——奥运会冠军、董事长、校长、主任、教练、娱乐明星、绯闻主角,但是他还有着一颗不变的质朴的心。本报记者 苏娅辉

本报记者 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