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尤直言阿联能处理好问题:现在是年轻人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47  中国体育报

  扈建华

  7月18日,中国男篮进行了NBA夏季联赛回国后的第一次公开课,训练场上只出现了12名球员,10人演练半场5对5攻防,有伤在身的刘炜在一旁单独练习投篮和罚球,已经和国家队会合的姚明在法尔松的指导下在一旁练习上肢力量。场下,李楠则是一身便装。训练结束后,对中国队之前的NBA夏季联赛征程和下一步计划,主教练尤纳斯回答了记者。

  “和骑士的比赛打得最好”

  NBA夏季联赛是中国队重要的热身赛,五场比赛中国队一胜四负,惟一的一次胜利还是依靠易建联在最后0.4秒的神来之笔。对于这样的成绩,尤纳斯表示:“夏季联赛的水平很高,对抗很激烈,更重要的是,那里的规则和国际篮联的规则差别很大,而且裁判的尺度和其他一些问题也影响了中国队的发挥。”尤纳斯认为“打得最好的是对小牛和骑士的两场,尤其是对骑士的比赛,球队打出了自己的战术,而且取得了胜利。”

  在谈到目前中国队存在的问题时,老尤说:“中国队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人员不整,

夏季联赛里,刘炜和陈江华两名后卫因为受伤不能比赛,现在已经确定,刘炜将休息10天,陈江华是6个月。另外,医生建议李楠3个月内不要参加训练,杜锋膝盖的伤还处在恢复期。”

  “现在是年轻人的好机会”

  尤纳斯表示,在打夏季联赛之前,他比现在要着急,但“大家都很努力,比赛的过程比预想的要好”。不过,老尤也坦言,如果有姚明,中国队的成绩可能会变成4胜1负。但现实是,姚明在9月之前都不能参加对抗训练。

  下一阶段,中国队将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然后将赴欧洲进行拉练,鉴于目前球队的伤病情况,尤纳斯已经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年轻球员的身上,“对于现在的情况,最优先的解决方法就是给年轻球员更多的信任,目前青年队正在打

世青赛,我一直在关注着那里的动向,等他们回来后,一些表现突出的球员可能会进入一队。”但尤纳斯没有透露心目中人选的名字,他只是表示,让新人立刻就发挥作用是不现实的,但要看到他们的进步,他还表示,“现在是年轻人的好机会”。

  “易能处理好自己的问题”

  由于在国内CBA联赛和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王治郅已经引起了两家NBA俱乐部和一家欧洲俱乐部的关注,并已经有人邀请大郅再次出国打球。

  对此,尤纳斯表示,“我看了CBA八一和广东的

总决赛,水平很不错,但相对来讲,国内这种水平的比赛还是很少。相比之下,NBA和欧洲的比赛水平都很高,在那样的环境下,球员的能力会得到很大提高。” 对于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关键时期的易建联,尤纳斯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的局面已经给易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希望他能尽快处理好自己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