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浐灞生态区F1摩托艇赛场将成为西安市水上运动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3:0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高峰 实习生 董婷婷 李兰兰)7月18日,记者从西安市浐灞河管委会获悉:为了能充分利用浐灞洲头的宽阔水面和相关设施,并带动区域产业发展,管委会将以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西安赛为契机,加强与相关企业和高校的合作,将F1摩托艇赛场作为一处永久性的水上运动基地,届时将面向西北地区的高校和水上体育运动组织开放。

  据了解,目前,由牛津、剑桥两所世界著名大学发起的高校赛艇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得如火如荼,继清华、北大之后,我国已有10所院校组建了自己的赛艇队,并通过水上角逐大大提升了学校品牌影响力。由于条件限制,我省的部分知名高校虽然有意开展赛艇运动,但一直难以实施。浐灞水上运动基地的建立,为西安的部分高校圆了“赛艇梦”,并促进了陕西乃至西北水上体育运动项目的发展。

  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西安大奖赛赛区位于灞河与浐河交汇处的灞河河道,紧邻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3年来,经过浐灞河管委会的综合治理和开发建设,生态区内的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已累计形成水面6500亩,新增绿化面积3000余亩,完成河道整修10.8公里;浐河截污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灞河上新建橡胶坝4座、亲水码头8个……这些建筑资源都为F1摩托艇世锦赛在西安举办提供了充足的条件。F1摩托艇赛场所处的河道最宽处达到570米,最窄处430米,回水长度3800米,可形成水域160万平方米,得天独厚的条件非常适合进行摩托艇、赛艇、皮划艇(静水)、滑水、蹼泳、龙舟等多种水上运动项目。2006年10月的旅游黄金周,这里还曾进行过浐灞龙舟比赛,吸引了数万市民前来观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