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之队:阿联拒绝雄鹿非违规 一年三百万难道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9  解放日报

  易建联与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交易门”事件已持续了近20天,至今仍无结果。有消息说,雄鹿队总经理哈里斯下周将“不远万里”追到中国来找阿联谈判。人们不禁要问,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董事、“易之队”主要负责人陈海涛。

  问:易建联为什么不愿去雄鹿?

  答:阿联的技术与雄鹿的战术打法不相符合,不少专家都这么认为,所以此前也没有同意雄鹿试训阿联。其实,我们在选秀大会前就作出决定,一旦雄鹿摘牌,就要求交易。

  问:坚持不去是否违反NBA规定?

  答:据我所知,这并不违反规定。选秀的规则是球队有选择球员的权利,同时球员也有提出诉求的权利。

  问:有一种说法是,你们希望阿联到一个华人更多的大城市去,因为这更有利于阿联的市场开发。

  答:我们主要考虑的是阿联能够尽快在NBA立足,能打上比赛。阿联去NBA应该适应不同的生活,但如果在文化、生活、气候条件各方面对阿联有帮助,那当然更好。

  问:有些评论说,宏远更关心的是商业价值,所以至今仍在讨价还价。

  答:大家可以算笔账,阿联一年才两三百万美元收入,去掉40%以上的税收,还剩多少啊?如果说是单纯为了经济利益,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让阿联去NBA。因为阿联去NBA,宏远队不仅实力大损,而且广告、票房都要遭受很大的损失。

  问:那么你认为最终结果会是怎样呢?

  答:现在我们正在作谈判的准备,整理双方的意见,相信最终总会有解决办法的。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