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段位赛丁伟通关成为第28位九段 7名棋手先后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2007全国围棋升段赛第6轮在武汉结束。本轮比赛的焦点是丁伟八段执黑中盘击败李康六段一役,因为丁伟在本局后达到了升段所要求的胜率,从而晋升为中国第28位九段棋手(丁伟升九段理论上还需经过裁判组计算升段分数后确认。裁判长朱宝训表示,基本已经确定)。

  由于升段赛赛程密集,竞争激烈,高段棋手参加比赛不但没有对局费,还有亏损等级分之忧,因此近年来六段以上棋手越来越多地选择放弃参加,比如王磊八段、刘菁八段等人都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升段赛赛场了,八段棋手中目前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胡耀宇今年也没有出场。事实上,报名参加2007升段赛的只有邱峻和丁伟两位八段。

  档案

  丁伟出生于1979年,云南楚雄人,中国围棋“七小龙”之一。1990年到国少队集训,1992年入段,2002年升为八段。当年,网络围棋英雄“龙飞虎”名噪一时,事隔五六年之后才真相大白,丁伟就是“龙飞虎”。

  现状

  7名棋手先后退赛

  本报讯 全国围棋升段赛仅过6轮,就有7名棋手已经或者马上从升段赛中“消失”。分别是:刘世振、杨一、张欣、冯伟、刘星、叶桂、丁伟。

  其中刘世振早在赛前就做好了提前退赛的准备,因为在比赛中期的时候,刘世振有事必须赶回上海处理。而本次比赛开始前,刘世振仅需一盘就能升段,此次也是特地为升段而来。果然,刘世振在首轮中取胜,顺利升到七段,在第2轮和第3轮连吃两个鸭蛋之后,刘世振携带升入七段的喜悦退赛回上海。除了升段后退赛的外,部分棋手是因为天气炎热,身体不佳而退赛的,如北京海淀队的冯伟三段,当时他仅1胜2负。

  与叶桂五段的退赛相比,叶桂的出战更令人吃惊。叶桂作为高段棋手中惟一女棋手,主动来接受男棋手的“锻炼”。不过早在比赛开始前,黎春华四段就预言叶桂不会下完整个比赛,果然,叶桂也宣布退赛了。

  (王志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