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怕交罚款只能封口 大郅已经收到赴意打球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15  北京晨报

  抵京会合国家队 保安护驾躲记者

  昨天上午,姚明从上海飞抵北京,一同抵达的还有火箭队体能教练法尔松。随后,姚明直奔国家队住地天坛公寓报到。虽然昨天是北京入夏以来最为闷热的一天,但是姚明放完行李便来到体育总局训练局院内的篮球馆训练。

  16时30分姚明进馆单练 记者门外蹲守

  中国男篮应该在当天下午4点30分训练,刚刚抵达北京的姚明并没有随大部队一起现身,而是提前一个半小时走进篮球馆,并在体能教练的陪同下单独训练。

  由于当天并非

中国男篮的公开课,所以记者均被关在门外。不过众人并未离去,而是继续守在篮球馆门外。其间,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来到篮球馆,见到坐在门外汗流浃背的记者们,他劝说道:“回去吧,姚明得练到6点多呢,今天肯定不能让你们进去采访,还是回去吧,等我们的公开课吧。”

  为了打发时间,记者们开始各自寻找题目,有的在聊着对面乒乓馆门口停放的名车,有的在开辟“第二战场”——拍摄走出排球馆的冯坤、赵蕊蕊以及走出综合馆的罗雪娟……有趣的是,当尤纳斯走过时,闲得发慌的摄影记者们立刻对准老尤就是一个特写,后者则是见怪不怪,一脸冷静地走进球馆。

  17时30分姚明现身跑道 保安警惕巡逻

  时间在一点一滴中溜走,终于耗到姚明走出篮球馆,记者们从各个角落里窜至姚明跟前,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走向田径场。一些保安也围在姚明周围,试图阻止记者采访、拍照。

  下午5点30分,姚明在法尔松和另一名外教的陪同下走向田径场,此时的他已是汗流浃背,这是他在篮球馆两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果。小巨人先是用尽全力跑了6个400米的整圈,其间他累得弯下腰在场边休息。随后,姚明又跑了几个半圈。大概半小时后,姚明和两名外教走出田径场,返回篮球馆。

  姚明在跑步期间,田径场门口有多名保安把守,训练局院内也有几名保安来回走动巡查,为了避免被清出场,记者们四处躲藏,有的藏在汽车内,有的则躲到松树后……

  18时40分

  上级领导有令 姚明守口如瓶

  姚明重返篮球馆后,门口有三名保安站岗,记者们则躲进对面的乒乓馆,不过眼尖的保安还是认出记者,他们与乒乓馆的前台交涉后,不少记者都被清出馆,再次打起游击战。

  下午6点40分左右,姚明再次走出篮球馆,面对记者的围堵,姚明表示,“今天不是男篮的公开课,总局和篮协有令,我不能接受采访,回到这里,我就要遵守这里的规矩。”有记者不甘心地诉苦道:“我们都在这里等你一下午了,就说两句吧。”姚明则调侃道:“不遵守规矩是要罚款的,这笔钱可是我自己掏。”随后他在法尔松的保护下离开训练局。

  姚明当天唯一一次对媒体开口说话就是接受其官网采访,他表示,“理疗阶段在休斯敦已经完成了,现在已经到了第二阶段,在进行力量练习。所以这次来到北京没带任何康复理疗的东西。”他还表示,“医生给我的建议是到9月之前不要打任何比赛。因此出战斯杯和欧洲拉练的比赛可能性非常小。但我还会和篮协进行沟通,毕竟回到国家队我的身份就不一样了。”晨报记者 亢雪松

  特别关注

  大郅收到赴意打球合同

  昨天下午,王治郅随中国男篮结束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纪人告诉我,有两支NBA球队和一支意大利球队希望我过去打球,意大利那支球队已经把合同拟好了,传给我的经纪人了。我的经纪人近期会来中国,与中国篮协和有关方面面谈。”

  合同已传至大郅经纪人

  一天前,王治郅的经纪人杰夫对外透露,称有两支来自NBA东部的球队和一支意大利球队都对王治郅发出邀请,但是他拒绝透露两支NBA球队的名字。据悉,这支意大利球队就是历史悠久的意大利联赛传统强队贝纳通队。

  记者昨天向王治郅进行求证,他介绍了此事的来龙去脉,“今年我们去美国打

夏季联赛时,我的经纪人就跟我提起过这事儿,当时还是不确定的事儿。最近球队那边的消息比较确定了,经纪人就打算近期来中国,和中国篮协还有八一队接触一下。据我所知,意大利那家球队已经把合同拟好了,已经传给我的经纪人了。别的就不清楚了,具体的还要看经纪人怎么操作。”

  欧洲球队风格更适合

  “听说你更想去欧洲打球?”有记者问。“谁说的?我可没说过,你们可别瞎写啊,我只是觉得去欧洲打球对我个人和对国家队的帮助更大一些。”大郅说,“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对手不仅是美国队,最主要的还是欧洲队伍。他们强调整体打法,这与

中国队风格一致,而且我们的外教也来自欧洲。”

  “尤纳斯知道你要去欧洲打球吗?他给你提出哪些建议?”记者继续追问。大郅表示,“老尤知道,他问过我这件事。至于提建议,目前还没有,尤纳斯虽然是欧洲教练,但他是在希腊俱乐部执教,而我有可能去的是意大利球队。”被问及“你对贝纳通这支队都有哪些了解”时,大郅呵呵一笑,道:“我还真不清楚这支队。好像我们还没有人去欧洲打过球,对欧洲联赛不太了解。”今年10月,意大利贝纳通队将来华与中国男篮热身,届时大郅将有机会近距离了解这支意大利劲旅。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姚明怕交罚款只能封口大郅已经收到赴意打球合同

  不许拍

  

姚明怕交罚款只能封口大郅已经收到赴意打球合同

  不许采

  

姚明怕交罚款只能封口大郅已经收到赴意打球合同

  不许跟

  组图:保安时刻不离姚明左右,让记者们无计可施。

  晨报记者 亢雪松/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