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桑兰:申奥成功无比激动 那一刻我竟然站了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40  新京报

  “奥运会并不单纯是体育赛事,它更大的意义在于宣传一种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1998年受伤后,我没有机会再在体育赛场上挑战极限了,但在赛场外,我延续了这种精神,而且,我想我是成功的。”桑兰曾这样诠释奥林匹克。2001年,她与巩俐、杨澜、邓亚萍一起被宣布为北京申奥形象大使。另3位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但桑兰只能在国内,坐在轮椅上看电视转播。

  “我行动太不方便了,不能和他们一起去(莫斯科),宣布申奥成功的那天,我和很多人一起在中华世纪坛看的大屏幕。我们下午就到了,大家当时都挺紧张的,记得当萨马兰奇说出北京二字时,所有人都站起来大声欢呼,拥抱在一起,只有我没有,因为我想起1993年,我们几个小队员听到北京两个字时都拥抱在一起,高兴死了,后来才知道我们高兴得太早,之后特别难过,我不想再有这种心理落差。直到电视屏幕里中国代表们全都站起来庆祝时,我才相信我们真的成功了。随后我被别人搀扶着站了起来,我居然站了起来!你知道吗,从受伤后,我从没在公众场合站起来过。激动得我现在都记不清是谁搀我站起来的,我也不知道后来怎么坐回去的、之后又去了什么地方,我现在都回忆不起来了,只记得当时确实站起来了。”

  这段回忆是桑兰在饭桌上对记者说的,席间,有人邀请她参与一个宣传奥运的系列活动,桑兰很爽快地答应了。

  “这种活动给钱吗?”

  “当然没有啦。”桑兰笑着说,“这都是公益活动,一般和奥运有关的活动是不给我们任何报酬的,那我也去。”

  她的经纪人黄剑介绍,桑兰明年参加的活动会更多,“有机会的话我还想亲自坐公交车,奥运就要来临了,相信有关残疾人的配套设施一定比以前大有改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