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高原禁赛令形同虚设 布拉特再度让步玻利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在南美足联的压力下,国际足联对于高原禁赛令再次让步。北京时间今晨,正在委内瑞拉观看美洲杯赛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发表声明,宣布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可以不受禁赛令限制主办国际比赛。这使得国际足联当初制定的高原禁赛令几乎形同虚设。

  国际足联今年5月根据下属的医学委员会建议,规定今后国际比赛不能在海拔超过2500米的高原进行。这遭到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南美国家的强烈反对,南美足联也出面要求国际足联更改禁赛令。国际足联在上月末决定将禁赛令的起始高度从2500米提高到3000米,这样许多城市重新获得主办国际比赛的资格。只有海拔3600米的拉巴斯依然在禁止比赛的城市之列。

  玻利维亚为了让拉巴斯解禁,总统莫拉雷斯亲自出马,远赴苏黎世,游说布拉特。布拉特表示,只要南美足联同意,国际足联可以让拉巴斯不受禁赛令限制。正在委内瑞拉的布拉特最终得到南美足联的首肯,与南美足联主席莱奥斯共同发表声明,同意拉巴斯主办国际比赛。

  从5月制定禁赛令到今晨允许拉巴斯主办国际比赛,国际足联不断让步,高原禁赛令已经形同虚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