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杀狼之前先辨真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2:25  新京报

  我在现场

  亚洲足坛总是狼烟四起,狼群横生,到处都在上演“恶狼传说”。

  伊朗队、伊拉克队、阿联酋队是西亚狼、乌兹别克队是中亚狼,都是一帮狠角色,江湖上人人自危。太极虎不怕狼,所以横扫亚洲屡屡现身世界杯;东南亚的热带丛林老虎也不惧狼,越南队、泰国队本届比赛都表现不差。谁也别喊“狼来了”,放眼本届亚洲杯,全是“虎狼之师”。

  中国人民纯朴,农业大国的后代讨厌狼群,怕了一阵发现,“虎狼关”终是要闯过去的。于是,战伊朗队前,人人微笑,队内气氛极为轻松,队员与队员、队员与教练,互相逗乐。

  要小组出线,就要“杀破狼”,这是必经之路。区别仅仅在于,我们是否找到杀狼诀窍。伊乌两狼相争时,

中国队就坐在看台上,二狼相争,必有死伤。观战时,除了摸清两狼的底细之外,认真分辨他们到底是真狼,还是披着羊皮的狼,这是关键之关键。

  这不仅是视角问题,更是能力的体现。武松面前,老虎都是猫,何况狼乎;若是一小孩深夜外出撒尿,死狼也能把他吓哭,何来杀狼的胆魄?

  坐在记者代表团的大巴车上准备去采访,正值吉隆坡下班高峰,车来车往,拥堵状况与北京颇为相似。区别在于,北京后面是13亿人口的大国,吉隆坡后面只是一个国土面积仅仅开发了43%的

马来西亚

  我们能够以5比1轻取马来西亚队,这是两队实力之间的正常差距,但是伊朗队不是马来西亚队,所以破狼之术,还需仔细思量。

  本报特派记者 张磊 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