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屠马双刀国内制造 老朱结果满意对两张黄牌很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2:31  重庆晨报

  德甲法兰克福效力的高原直泰为日本队建功,埃弗顿俱乐部效力的澳洲海归卡希尔进球1:1拯救了澳大利亚……就在亚洲豪门纷纷因为旅欧球员的拯救而涉险首轮不败后,昨天中国队却并非由海归扮演主角,韩鹏和王栋两门土炮一夜成名。

  谁说土枪不如洋枪

  5:1的胜利,也许还可以用两队实力的差距来解释,但并非海归球员扮演主角,却绝对是大冷门:韩鹏和王栋毫无疑问是国足昨天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不仅是因为两个进球,更重要的是他们始终是球队对对手威胁最大的,韩鹏在赛后成为当场最佳,而大马主帅巴卡尔在赛后则感叹“中国队的右路威胁太大,15号球员(王栋)成了我们的噩梦”。

  两大杀手同住一屋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王栋和韩鹏成了最大的热门,“他们俩还住在一屋呢,真是邪了!”领队蔚少辉迫不及待向媒体推出这对新“双子

星座”。而韩鹏和王栋都有些不太习惯记者的围堵,口口声声“今天运气不错”、“全队的支持很大”成了他们嘴里出现频率最高的短句,倒是孙继海的“演绎”比较夸张,“韩鹏呀,从你们房间看出去,正好就是双子塔,今天晚上回去你们俩都好好看看,你们现在就是国家队的双子塔呢……”这话逗得周围人一阵大笑,两个山东人(王栋是青岛人),同住一房间,时间往回拨半年,都还属于国足的边缘人物,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现在亚洲杯这样的正式国际大赛中,就一人打进两球,其中包括一次王栋给韩鹏的助攻,还都是头顶脚踢各有收获,又岂是“巧合”二字可以形容的?

  老朱不满两张黄牌

  比赛结束,整整站了90分钟的朱广沪头也不回走出球场,甚至没有和对方教练握手。“对比赛我很满意”,赢得胜利的朱广沪比想象中低调和冷静,“我也有不满意的地方,被对手进球不是问题,但吃到两张黄牌我很遗憾”。

  乌吉加里尔高温中,朱广沪依然坚持西装出镜,而且整场比赛都没有坐下,直到5:1比赛结束,他掉头离开替补席,把与大马教练组寒暄的任务留给了领队蔚少辉和几位助手。

  “我对比赛很满意,不管是3分还是4个净胜球“,在巴卡尔不无口服心服地感叹”中国队实在太强大”之后,朱广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如释重负地表示。当然“满意”之辞之后,记者关心的还是“问题”,在记者的追问下,他也缓缓道出自己的遗憾,“那个失球有些意外,在4:0领先后我们的战术有些偏离,这是需要总结的,而且在对方进球后的5分钟内,我们吃到了两张不应该的黄牌,分别是李玮峰和郑智。不追究裁判的尺度问题,但这种时候他们都应更冷静,毕竟这是赛会制的比赛,黄牌的累积导致停赛是大问题。”

  “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我们仅仅赢下了一场应该赢的比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会更艰难,对手更强,我们仅仅是迈出了第一步,当然我必须得说,这一步迈出得同样不容易,我感谢我的球员和今天赶来的中国球迷”,朱广沪有些动情地表示,显然,一场大胜,虽然不能给予他想要的全部,但至少他用一场大胜可以堵上很多质疑者的嘴巴,为自己,也为球队赢得更好的氛围。

  “中国队,雄起!”

  “你是重庆来的记者呀,哎呀,找到亲人了,我是沙坪坝的!”一位小帅哥扑到记者面前,熟悉的乡音已经替他做了自我介绍。

  7月10日,傍晚7点,中马大战前一个半小时,我和两位成都记者在乌吉加里尔球场外晃悠,碰到几个来自成都的中国留学生球迷。我正打算凑合认个老乡,这个叫周超的小伙子就蹦到了面前,为了表明自己的“纯正血统”,在介绍自己时他强调,“我是沙坪坝的,确切地说是小龙坎的。”

  在丹麦上完大学本科后,小周来到马来西亚完成MBA学业,他自嘲地说,“丹麦那边上学的成本太高了”。到马来西亚一年多的时间,他也是第一次跟随留学生组织观看体育比赛,“很难一次看到这么多中国留学生,国家队的号召力还是很大的。”而据“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论坛”的负责人之一张展介绍,昨天晚上到现场看球的中国球迷接近千人,“我们都集体买了球场正中第二层的球票,组成一个大的方队,为中国队加油,这也是我们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我们还专门集资印制了一万份宣传资料,下一场对伊朗的票我们也已订好了,还是一千张。”

  距离比赛一个半小时,乌吉加里尔球场外仿佛还闻不到硝烟味,如果不是这一大帮中国留学生,根本感觉不到这里即将进行C组的揭幕战。“没大马球迷来才好呢,那就是我们的主场了”,和所有的同伴一样,身上贴满国旗和留学生论坛标记的周超,显得特别的兴奋,“中国队,一定要雄起!”在我给他拍照时,他喊出这句重庆球迷的口头禅,“我家里人可以在报纸上看到我?那太好了!我也要上报纸了!”

  不过在这里,我只能给小周和他的家人道歉,因为

数码相机存储卡的问题,给他拍下的照片竟然丢失了。本版稿件/特派记者刘苏(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