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德与巴蒂尔擦肩而过:送姚明红包?他可比我有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1:40  新京报

  

海德与巴蒂尔擦肩而过:送姚明红包?他可比我有钱
海德参加完篮球无疆界活动后离开中国,与队友巴蒂尔擦肩而过。图/IC

  [姚友海德退场]

  巴蒂尔从美国来到了中国,参加“篮球无疆界活动”的海德却从中国回到了美国。这两位

火箭球员,没能在中国碰上面。在海德走之前,记者在上海体育学院采访了他。当谈到姚明结婚送什么礼物时,海德表示还没想好。

  红包 那是什么东西

  新京报:第一次来中国感觉怎么样?

  海德:我一直期待能够来到这里,因为这是姚明的家乡。

  新京报:去过姚明的家吗?

  海德:我还没有去过,但是我已经去过姚餐厅了,那里的东西很不错。

  新京报:姚明马上要结婚了,准备送他什么礼物吗?中国流行送红包。

  海德:红包?那是什么东西?

  新京报:就是用红纸里面包着钱,代表着你的祝福。

  海德:(笑)美国不是这样的,中国的文化很有意思。不过,姚明结婚的时候我不会在这里了。我现在也没想好礼物,不知道送他什么,或者可以考虑给他钱,但他比我有钱。(大笑)

  新京报:你小时候有没有崇拜过什么人?

  海德:当然是乔丹,因为我是芝加哥来的,包括皮蓬和之前公牛队的队员都是我的偶像,而我这次也是在飞机上第一次见到皮蓬,这让我很兴奋,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全明星 渴望三分赛夺冠

  新京报:这个夏天你会有什么安排?

  海德:主要还是以训练为主,来中国之前,我依然在进行训练,保持状态,因为我是职业球员。现在我的每项技术都在逐渐加强,今夏我会很努力地去练,希望下赛季会有更好的表现。

  新京报:你每次打球之前都有什么习惯?

  海德:我习惯每次打球前吃一个热狗,这会使我在比赛中有很好的发挥。(笑)

  新京报:你是一个三分手,上个赛季可以说发挥得不错,有想过参加明年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吗?

  海德:我是特别希望能够参加。本来我今年就有机会参加,但错过了,不过我希望明年可以,并拿到冠军。

  火箭 我不想离开休斯敦

  新京报:你觉得这个赛季表现怎么样?

  海德:虽然我们最后没能走得更远,但这是个很不错的赛季。对我来说,改变了很多,但是我还想变得更好。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更好,另外,还要保持好身体状态。

  新京报:今年的季后赛,火箭输给了爵士,如果下赛季再碰到他们怎么办?

  海德:首先我很期待能够再跟他们进行一次对决,可以好好地打一场比赛。但我们在防守威廉姆斯时,必须要做得更好。他很伟大,是爵士的关键。而布泽尔同样不能放过。

  新京报:火箭要想夺冠,需要补充哪些类型的球员?

  海德:我认为球队需要一个伟大的控球后卫,我们通过交易得到了麦克·詹姆斯,我很高兴

火箭队能够得到他,我们之间的友谊也非常深厚,很高兴今后可以和他一起打球。

  新京报:到目前为止,火箭队进行了不小的调整,有走的人也有将要加入的人。

  海德:霍华德走了令我很失望,他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但没有办法,这就是NBA。我们在选秀中得到了布鲁克斯,在大学时我们交过手,他是个不错的球员。

  新京报:有消息说,你极有可能会被交易出去,据说掘金对你垂涎已久。

  海德:天才知道,没准真的哪一天就会被交易出去,但这也是你工作的一部分,你必须去接受他。但从我内心来讲,我非常喜欢火箭队,不想离开休斯敦。

  阿德尔曼 他喜欢快节奏,我也是

  新京报:范甘迪走了,你是不是很失落?

  海德: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了解篮球,他会把他所知道的所有东西,都毫无隐瞒地告诉你。我蛮喜欢范甘迪的。但NBA就是这样,如果球队打得不好,什么都可能改变。不过,阿德尔曼我也很喜欢,我看了他的资料,我觉得他是一名有资历有能力的教练,我很乐意跟他合作,帮助火箭队在下个赛季有所突破。我也相信在他的执教下,火箭队会走得更远。

  新京报:那你有没有和阿德尔曼交流过呢?

  海德:我们见过几次面,每次都谈了很久。他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也是一个很

幽默的人。

  新京报:阿德尔曼与范甘迪是两个不同类型的教练,你觉得会适应新的战术吗?

  海德:我与阿德尔曼谈过关于下个赛季的设想。他告诉我一些他的设想,他喜欢打快节奏的比赛,我也喜欢。但无论如何,有一点是不会变的,我们要想办法把球交到姚明手里。

  阿联 换了我会去那里

  新京报:听说过易建联吗?

  海德:听说过他,今年的第六号新秀球员。我知道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我相信他会在这个联盟里有好的发展。

  新京报:但易建联并不太想去密尔沃基,如果换了你,你会怎么办?

  海德:我认为既来之则安之,既然球队选择了你,还是应该去那里好好地享受,享受篮球和那座城市带给你的快乐。

  采写/本报记者 田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