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足球少年追风法国 有幸与齐达内单独会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足球少年追风法国有幸与齐达内单独会面(图)

  法国里昂是广州的友好城市。一群来自广州﹑年纪不过十一二岁的足球少年,近日在里昂刮起了一阵小小的“中国旋风”。

  旋风中心来自广州高塘石小学足球队———这支2007年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中国区男队的总冠军,和珠海市三灶中心小学女队代表中国参加了在里昂的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3天的8场比赛中,这群足球少年用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各国教练的交口称赞,甚至还得到了著名球星齐达内的单独接见。

  代表中国参赛意义重大,孩子们懂得这个道理。在小组赛,他们和巴西﹑法国等强队分在一个小组。面对强敌,他们没有畏惧,有的只是初生牛犊的锐气,虎虎生风的中国少年虽然以0比3和0比2分别负于巴西队和法国队,但他们的表现让教练杨定心很欣慰。在排名赛中,中国少年也没有丝毫放弃,最终位列40支队伍的第32名。

  成绩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球队的训练就像打游击,除了体育课上的练习,每天早上都要在7时40分到校,上课前要练半小时体能,下午放学后也要练一个半小时基本功。下雨天也不能耽搁,即便是周六、周日,球队还要到位于天河体育中心的体校进行训练。”杨教练说。

  在学习中增进心智,在训练中磨砺体格,两者结合,相得益彰,这是这支球队的理念。杨教练笑着说:“学习不好的队员球队不要,学校对他们也没有什么特殊照顾。”

  “比赛结束后,这支队伍还会继续保留下去吗?”笔者问。杨定心回答:“因为有队员面临毕业升初中,接着我们会组建下一批后备队,队伍会继续保留下去,因为我们学校有小学足球教育的传统。”

  有继续,有传统,

中国足球未来才有希望。实习生徐剑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