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民工学校孩子讲故事 姚明:公益活动永远放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46  中国体育报

  平萍

给民工学校孩子讲故事姚明:公益活动永远放首位
7月4日,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姚明在和特奥运动员一起制作陶板。
给民工学校孩子讲故事姚明:公益活动永远放首位
7月7日,姚明现身民工子弟学校给民工子弟讲故事。
给民工学校孩子讲故事姚明:公益活动永远放首位
7月8日,在“携手儿童青少年,携手抗击艾滋病”的活动现场,姚明和众多NBA球星一起与来自安徽、云南等地的数十位艾滋病孤儿一起投篮、互赠礼品。

  已经回家一周的姚明很忙,在外界不停地议论他的婚期问题时,姚明多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且大多是公益慈善活动。给记者的印象是,在NBA奋斗的他,人长壮了,职业意识更强了,为社会公众服务的理念也更自如了。“作为职业球员,许多活动之间,总是会有一个取舍。当然,公益活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

  与特奥选手融合打球

  作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姚明每年都要抽出几天时间,配合特奥的宣传工作。那天的一个千人做陶板活动中,与特奥选手吴方淼又合作了。一年前,姚明亲手送给淼淼一个篮球,从此,他便喜欢上了篮球。在他的心里,姚明就是他信赖的大哥哥。

  此时,吴方淼的脑袋紧靠着姚明的手臂,认真地问他:“你想做什么?”第一次接触陶板的姚明,谦虚地说:“我还没有想到呢,你来定吧。”

  “那就做一个篮球。”“好的。”姚明爽快地答应,两人在老师的指导下默契地合作起来。一番努力,陶板篮球做成了,望着作品,吴方淼感觉很有成就感。

  第二天,又在特奥会篮球训练营上,姚明手把手地教小孩子们投篮。他一遍遍地弯下2.26米的高大身躯,主动当起了他们的球童。谁把球投进,姚明便追上几步,跟他们击掌庆贺一下。一些小运动员无法掌握正确的投篮技术,脸上流露出遗憾和失望时,姚明给了他们惊喜——抱起那个最矮小的女孩,让她轻轻地把球放进篮圈。小女孩笑得很开心,其他小朋友也想尝尝投篮滋味,姚明不顾肩伤未愈,一次又一次将他们举起,帮助他们实现扣篮的梦想。

  给民工学校孩子讲故事

  在NBA“篮球无疆界”关怀行动社区传承计划中,姚明、皮蓬等球星还来到新兴民工子弟学校参加活动。外面瓢泼大雨电闪雷鸣,姚明和NBA球星们冒雨与同学们互动。看表演,做游戏,姚明和皮蓬还走进教室给民工子弟读书讲故事。姚明讲得有声有色,孩子们听得很是认真。他说:“我以前是一个很腼腆,很羞涩的人,后来我到美国之后经常参加一些这样的社区‘读书成才’活动,我已经锻炼出来了。”

  参加这些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姚明说,“我的家乡在上海,这些孩子的父母为上海的建设辛苦劳动,孩子们自己也很努力地学习。参加慈善活动,虽然只是花费我们一点点时间,但会给这些小孩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对他们的成长道路起到很大的作用。”姚明说。

  探视艾滋病儿童

  今天,姚明又与NBA球星结伴,参加了名为“携手儿童青少年,携手抗击艾滋病”的活动,与十几名受艾滋病感染的儿童在一起。活动的宗旨是向社会呼吁抗击艾滋病,帮助患有艾滋病的儿童。

  姚明认为“艾滋病患者需要我们的帮助,更不能歧视他们。我作为艾滋病防治大使,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连续几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做慈善活动,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服务。姚明觉得,能为这些孩子做点事情是非常值得的。他不止一次地说:“我觉得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今后还应该做更多。”在NBA的锻炼中,姚明不仅球技进步,而且将目光放到社会许多需要关爱的人,把参与慈善公益作为自己的义务,让人钦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