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付庆飞归队川男篮里搞特殊 水中康复自有一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付庆飞回来了!我报曾跟踪报道“川版姚明”付庆飞远赴美国,接受姚明御用医生的治疗。6月27日结束美国治疗周期,从洛杉矶飞回国后,大付立即归队,并按照医生的嘱咐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进行康复训练。为了让大个子得到最好的恢复,付庆飞自然得到了特殊训练。

   水中康复自有一套

  作为特殊队员,付庆飞没有参加四川男篮一队的训练,而是自己练习。根据美国主治医生丁医生的建议,他现在还不能做蹦跳或者快跑的动作,丁医生给他制订了几个恢复科目。上午,队友们练体能和力量,大付也参与其中,因为腿不能练,但上肢力量还是可以练的。

  中午的康复项目大付最喜欢,每天这个时候他都去训练基地旁一个楼盘的游泳池训练,大块头衣服一脱站到水里,经常引来惊讶的眼光。旁边的人们扑通扑通地闹腾着,生怕1.80米的水淹着自己,而身高2.18米的付庆飞对旁边戏水的人视而不见,他胸口以上露在水面,踩着水走路。“在水里走路,避免膝盖修复的软骨承受太大压力。”大付现在对这方面理论非常精通。走了一会太空步,大付干脆痛快地游起自由泳来。游到池边,大付面对池壁,身体悬空,用脚蹬踏池边,“我现在都不敢太用力了,这个讲究均匀用力。”

  下午队伍训练,不甘寂寞的大付又来到球馆练投篮,队友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倒地后的保护动作,看着大家像

蜡笔小新一样吃力地后滚翻,大付哈哈大笑起来。“我以前也练过这个,不过现在还不敢做这些动作。”说起投篮,对从小就进行训练的大付来说是小儿科,他在一个空闲的篮下练习中距离投篮,命中率超过8成。“现在还是不敢瞎练,像三步上篮这样的动作都不敢做,真怕练出问题了。”所有队员训练结束后,大付和一个小队员一起,专门从重竞技系借了一个10斤的实心球,互相扔球练习肌肉力量。“这个家伙是全运会重要培养目标,就是太瘦了。”大付给记者挥挥手,“我去练练他。”

  6人小组保障大付恢复

  大付的一举一动不仅牵动着四川球迷的心,省体育局也非常重视,就在大付回来一个星期后,体育局成立了一个6人小组,由篮管中心主任朱学贵牵头,成员包括一队的领队、教练和队医。上面的要求是确保大付康复,川

男篮下届全运会前大付不能再受伤。

  “一个队员送到美国疗伤,花上几万美元!应该是四川运动员享受的最好待遇了,我的记忆中从来没有过。”一位教练说,尽管这个价钱在美国不算什么,但换算成人民币,有五六十万。

  四川男篮主教练杨毅说,目前川男篮加紧训练,准备参加10月份开始的甲A联赛,大付是这个阵容中最重要的一环。不过考虑到大付的伤势,所以到时候他能不能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一切安排以球员的健康为主。本报记者王智

  大付迫不及待为队效力

  在康复训练期间,大付出席了川男篮和合作伙伴的签约仪式。为了报答球队对自己的诸多付出,大付立志养好伤,帮川队冲上CBA,在全运会取得好成绩。

  成都商报:现在膝盖怎么样?

  大付:两边膝盖都做了手术,其实也没有开口子,就是两边膝盖下分别开了两个小洞,现在都看不出来了,医生就是操控一个管子从这里进入膝盖,帮我把骨刺和碎骨取出来。

  成都商报:现在感觉怎么样?

  大付:挺好的,肯定比手术之前好,以前稍微跑跑就疼。

  成都商报:丁医生有没有告诉你伤势现在的情况?

  大付:如果恢复得好,肯定能上场打球,能恢复到以前八九成的水准吧。如果能恢复成这样就很不错了。

  成都商报:在那边看到易建联了吗?他的事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

  大付:没有,只看了湖人的两场比赛,见到姚明了。易建联的事我知道,我觉得其实去哪打球都可以,关键是能打得上球,如果去太强的队,打不上球,最好的那几年就这么荒废了。

  成都商报:现在训练计划是谁定的?

  大付:医生和教练。反正我现在就康复训练,大家都挺照顾我,每过几天我就给丁医生发个电子邮件,说说我的感觉,我的情况,他会告诉我应该做什么。

  成都商报:估计什么时候能开始正常训练?

  大付:这个不好说,因为现在的康复训练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要练习下肢。因为那么久没动,膝盖周围的肌腱强度不够,一旦剧烈运动膝盖就容易受伤。我接下来还要进行一系列训练,专门针对恢复下肢机能。最后才是全身训练。

  成都商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大付:你也看到了,有企业和球队合作,以后还要成立俱乐部,有企业支持,我们冲击CBA就有戏了。体育局、队里为我这趟治疗花了不少钱,我肯定要尽全力帮球队。明年吧,2009年冲CBA,2009年还有全运会,到时候我早好了。

  本报记者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