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场前踩场主抓防守阵式 朱广沪开放训练尽显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2:58  济南时报

  尽管对手是本组甚至是所有亚洲杯参赛队中最不看好的马来西亚队,但首场比赛的关键程度还是让朱广沪不得不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来钻研防守。今天晚上9:00,中国队首次来到马来西亚国家体育场适应适应场地。从训练内容来看,防守成为朱广沪最关心的问题。在今晚的训练中,朱广沪和李明这一主一副两名教练亲自来操练后卫线,由孙祥、李伟峰、张耀坤和孙继海组成的后卫线成了重中之重。在训练中,朱广沪特别强调了后卫线的协同保护,以及两个边路的防守。或许在他看来,首场比赛中国队会在进攻中占据主导地位,而马来西亚只能通过快速反击跟中国队周旋。如果出现这样的场面,那么如何对付马来西亚的偷袭就成了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在训练中,四名后卫相互策应,不断根据来球方向整体移动,尽量将防线压缩紧密。

  跟主力侧重防守不同,替补队员则着重演练了射门。由此可以看出朱广沪首战必胜的信念,一旦打不开局面,甚至首发阵容表现糟糕,被对手压制,那么替补上场的队员就成了扭转乾坤的生力军。从替补射门的情况来看,队员们还是表现得颇有信心。而朱广沪并没有像

马来西亚队那样进行封闭,也在某种程度上体现着自己的自信。

  韩鹏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认为场地对国足有太大影响,“我们都是职业球员,以前都在这样的场地上踢过比赛,第一次到这个场地训练当然还有不适应的地方,但经过今晚的训练,我对首战充满了信心。”至于自己的状态,韩鹏认为已经调整好了,“现在就等比赛开始了。”

  从今晚的训练整体来看,马来西亚雨后湿滑的场地将给国足带来不小的困难。与主队游刃有余的表现不同,国足队员频频在这块场地上滑倒,这不得不让人为朱家军后天的比赛感到担心。国足今晚的赛前踩场因为没有封闭,吸引了众多当地华人和中国

留学生到现场观看,在整个训练中,这些热情的场外球迷不断高呼“
中国队
加油”的口号为国足打气,场面让人感动。 特派记者 董宏磊(时报吉隆坡7月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