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政部门澄清特事特办:姚明请人代领结婚证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2:07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

  晚报讯 近日有媒体称,姚明已经托人领取了结婚证,并所谓“特事特办”。昨日,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结婚证必须由当事人双方同时到场签名领取,不得由一方当事人或者委托他人代领,这也是《上海市婚姻登记管理办法》的明文规定。

  同时,《上海市婚姻登记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当事人要求在本市登记结婚的,双方必须同时到本市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办理申请结婚登记手续。

  姚明和叶莉的户口所在地分别在上海的两个区,记者昨日分别致电这两个区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都表示不知道此事,也没有看见姚明和叶莉来登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