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负小牛 易建联仅得11分:我还不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方平报道:当地时间4日上午,中国男篮在美国达拉斯SMU大学体育馆同小牛队夏季联赛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00比105失利,遭遇赴美热身赛两连败。首次正式与NBA球队对抗的易建联上场31分钟,9投3中得11分,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另外还有两次助攻和两2个盖帽。赛后阿联坦言:我还没适应比赛。

  两天前易建联面对美国19岁以下国家队时得到15分,其中有14分是最后一节所得,整体发挥并不出色。昨天他有许多灵光闪现的瞬间,但更多时候依然找不到状态。

  昨天阿联的最大对手是小牛队的塞内加尔

中锋迪奥普,此君上赛季常规赛出场82场,场均18分钟内砍下2.3分5.4篮板和1.4盖帽。面对易建联的防守,并不擅长进攻的黑塔迪奥普包揽了小牛队的前4分,对于他凶横的内线进攻,易建联显得非常不适应。虽然面对的都是NBA的边缘球员,但从身体对抗来看,阿联还显得有些吃力。

  上半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还算出色,拿到了中国队最高的10分,但进入下半场,阿联的体能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整个下半场他仅拿到1分。“我缺席了将近三个月,这是我回到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会好起来的。”他说。

  “我很难评价易建联,他离开队友和教练三个月,他需要七八场比赛才能重新融入队中。”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与阿联“同声同气”。

  雄鹿队球探霍华德以及总经理小哈里斯也在现场看易建联的比赛,连续两场不尽如人意的表现说不定会促进易建联的交易。

  从7月7日起到7月12日,中国队将参加NBA

夏季联赛,分别迎战灰熊、国王、骑士、尼克斯和凯尔特人5支NBA球队。

  

中国男篮负小牛易建联仅得11分:我还不适应

  上图:阿联在NBA的前景备受关注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