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半场体能透支只得1分 东家改嫁谜局困扰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国队热身赛100∶105不敌小牛夏季联赛队

  北京时间昨日,中国男篮在达拉斯SMU大学体育馆同小牛队夏季联赛队进行的热身赛中,最后一节被对手逆转,以100∶105失利。易建联首发出场拿到11分,其中下半场仅有1分入账。相比之下,回到老东家的王治郅发挥出色,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外加6个篮板球,此外朱芳雨也贡献17分。

  阿联对抗很吃力

  作为一名两个赛季在小牛队出场162场常规赛的内线来说,塞内加尔中锋迪奥普原本不应该出现在小牛队夏季联赛的名单中,因为大多数时候夏季联赛是为那些无法上场的菜鸟准备的。他的出现给了易建联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这位刚被雄鹿在第一轮6顺位选中的球员究竟能否适应NBA,和迪奥普的对抗将是一个最好的暗示。

  面对易建联的防守,黑塔迪奥普包揽了小牛队的前4分。面对迪奥普凶横的内线进攻,易建联很不适应。尽管面对的都是NBA的边缘球员,但是从身体对抗来看,易建联还是有些吃力。上半场易建联的表现还算出色,拿到了

中国队最高的10分,但是进入下半场后,易建联的体能似乎出现问题。整个下半场,他仅拿到1分。

  姚明友好提出忠告

  对于一位刚从CBA杀出来的中国球员而言,到了NBA肯定会碰上“新秀墙”,姚明在他的NBA处子赛中,就吃了零蛋。他告诫阿联“千万别学我”。

  本场比赛采用NBA规则,全场比赛共48分钟,但比赛时间长并不是影响易建联发挥的主要原因。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易建联在强烈的身体对抗中消耗了大量体能,导致他下半场有些吃力。

  “我很难评价易建联,他离开队友和教练3个月,他需要七八场比赛才能重新融入队中。”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说。此前美国媒体对易建联最多的质疑就是他能否适应NBA的对抗,在美国进行了近3个月的训练,但是期间他并没有进行全场的对抗练习。但愿阿联不佳的状态不是因为“易之队”让他交易引起的。尽管阿联表示:“我缺席了将近3个月,这才是我回到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会好起来的。”但对于即将进入NBA的他而言,适应NBA还需要时间。(记者 孟武斌)

  ○场外

  经纪人还想让阿联交易

  (记者 孟武斌)尽管易建联被雄鹿以高顺位摘走,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最佳选秀结果,因此他的经纪人还在努力找寻交易机会。北京时间昨日,据《体育画报》报道,易建联的中方经纪人表示他正与另外一支球队商讨转会出雄鹿的可能。

  上周被雄鹿选中后,易建联拒绝谈论有关为该队打球的前景,甚至连球队经理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事实上,据他的经纪人透露,选秀结束后他们一直在想办法将易建联交易到别的球队,目前已有不少球队对这位19岁的大前锋感兴趣。“他是具有代表性的,我可不会因为雄鹿摘走了他而呆坐在那无所事事。”经纪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斟酌易建联在雄鹿的未来并将目光放在可能出现的交易上。”另一位经纪人费甘则一直想让易建联前往一座华人较密集的城市打球。

  目前易建联已与中国男篮会合并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在被问及有关下赛季的NBA时,他却拒绝回答该问题,“我不想谈论这些。”有消息说,费甘已经阻止他身边人接雄鹿的电话,双方的关系已呈僵持状。密尔沃基人认为,阿联对雄鹿的冷淡完全是因为受经纪人的操控。

  另外,昨日有消息称勇士可能成为“拯救易建联”的重要力量,阿联落户金州的希望重新燃起。对此,雄鹿一位高层人士表示:“我们不可能让他去勇士打球。”为了能和阿联当面对话,雄鹿几乎布下天罗地网,在达拉斯中国男篮热身赛现场,出现了雄鹿球探霍华德的身影。而该队总经理拉里·哈里斯将启程前往拉斯维加斯,希望能和阿联在那里见上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