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6人为易建联不惜血本 中国第四人最终归属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8: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易建联的未来是不是就在密尔沃基,现在看起来这个问题还是一个未知数,尽管密尔沃基媒体仍然在劝说易建联留下,尽管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表示他将给予易建联先发的承诺,但是另外的球队对易建联的兴趣并没有因为选秀大会结束而消失。

  在选秀大会上,76人总经理比利·金就为了获得易建联作出过尝试,他向雄鹿提议用球队拥有的第12顺位选秀权和第20位选秀权来交换雄鹿拥有的第6位选秀权,但是这个交易遭到了雄鹿的拒绝。而现在比利·金仍然没有放弃引进易建联的打算,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追逐他所感兴趣的两个大个子球员———易建联和已经在第九位被公牛选去的诺阿。

  “现在,球队的下一步工作就是针对那些被其他球队选走而我们又有浓厚兴趣的球员,”比利·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会尽一切可能去得到他们,我会为此付出更多的努力。”

  如果76人要得到易建联,那么付出的代价肯定要比此前提出的两个首轮选秀权更大。根据球队内部的消息,76人愿意付出让雄鹿选择伊古达拉以外任何球员的代价。

  对于76人来说目前的好消息是,易建联身后的团队目前一直拒绝对雄鹿挑选易建联发表任何评论,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他们的态度,至少他们是不愿意看到易建联去只有一万华人的密尔沃基。而费城,这个东海岸历史悠久的城市是全美第五大城市,仅次于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以及休斯敦。这里不但是美国的摇篮,也被称为“兄弟友爱之城”。毫无疑问,至少在易建联的团队看来,费城广阔的市场和辐射能力远比密尔沃基有吸引力。比利·金能否完成拯救易建联的任务,不但需要看他的决心,同时也需要看雄鹿有没有放人的意愿。

  比利·金最后表示,一旦交换易建联的行动失败,他就将选择和老将乔·史密斯续约。

  雄鹿欲暗中接头易建联

  晨报讯 雄鹿球探霍华德透露,自从选秀结束之后,易建联经纪人费根就一直拒绝接听雄鹿方面的电话,直到现在为止雄鹿和易之队方面的“谈判”依然没有任何进展。在这种情况下,雄鹿只能指望跳过费根在达拉斯和易建联接头,直接听听他的想法。

  在雄鹿按照事先计划以第六顺位截杀阿联之后,怎样才能说服易建联和他的经纪人,让易建联高高兴兴地为雄鹿打球,成为了他们最头疼的事情。“我们有信心把他培养成为一个NBA巨星,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根本不知道易建联自己的真实想法,一切都是他的经纪人费根在说话!”霍华德说。

  霍华德向记者表示,无论费根怎样努力,他们都不会放走易建联,“我不知道费根为什么还要执意这么做,我们已经说过了,我们对于易建联没有任何交易的想法,我们在第六位选他是为了把他培养成为一个NBA巨星,我们不会愚蠢到现在就把一个即将成为NBA巨星的人交易出去。”

  现在,易建联已经赶往达拉斯和

中国男篮会合,备战马上开始的
夏季联赛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霍华德正在家中收拾东西,他将立即乘坐飞机前往达拉斯,争取能在那里和易建联见上一面,亲自了解一下易建联现在的想法。霍华德说:“我非常希望能够在明天晚上见到易建联,我很想了解他的想法,我将全程跟随中国队观看他们所有在美国参加的比赛。”

  雄鹿发动全城欢迎易建联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雄鹿为留住中国球员易建联可谓费尽了心思。该队希望用行动说服易建联,位于美丽湖畔的密尔沃基是他开始NBA篮球生涯的美丽城市。

  在易建联与雄鹿签下正式合同前,密尔沃基市商业协会中国委员会正在拟定一个计划,就是要让易建联在密尔沃基市生活、打球感觉如同在自己的家乡一样。

  密尔沃基市商业协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佩恩称,赞助北京篮球队的首钢集团已请他组织中国球员今秋到该市进行6个月的访问比赛。这样,中国队员可与当地的球队进行交流,让他们更多地了解美国篮球。这些球员的年龄在15岁到18岁之间,代表了中国篮球的希望。佩恩还希望这批中国小将在美期间能上英语课。

  佩恩表示,当姚明所在的

火箭有比赛时,中国的电视台就会转播。如果易建联能与雄鹿最后签约,他相信雄鹿的比赛也一定会在中国播出。佩恩希望雄鹿能与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增加联系,希望吸引中国企业到密尔沃基投资。中国宁波市已与密尔沃基市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