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老板亲笔信挽留阿联 "改嫁"冷战不会持续太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6:30  信息时报

  

作为雄鹿的老板,赫伯·科尔的个人总资产在3亿美元左右,是美国最富有的政治家之一。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北京时间昨天,易建联从纽约前往达拉斯和国家队会合,并和孙悦一起参加了国家队的训练。据了解,费根向雄鹿提出的交易请求仍然没有结果。7月6日,阿联将和国家队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夏季联赛。雄鹿老总哈里斯将试图在赌城和阿联面谈,这次会晤也将成为事情发展的关键。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挽留阿联,雄鹿老板威斯康星州参议员赫尔布·科尔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亲自写信给阿联。在信中科尔希望阿联能够留下来,他会让阿联对雄鹿产生好感,同时他告诉阿联威斯康星其实距离芝加哥并不远,阿联在密尔沃基不会缺少华人市场。

  “冷战”不会持续太久

  目前,阿联和雄鹿的问题更加引人注目。阿联由于要和国家队会合,早就定好了先去国家队,因此他也没去雄鹿报道。而他去不去雄鹿报道,何时和球队接头则还需要看费根怎么想。虽然雄鹿早已通知费根,但是他们在选秀大会上截杀让费根这个闻名全美的经纪人感到面上无光,因此选秀之后费根并没有去密尔沃基洽谈,而是在谋划交易,一方面是为了让阿联去一个大市场而且适合他特点的球队,另一方面则是找回自己的面子。据悉在选秀之后的12个小时,费根和易之队曾经向雄鹿队提出过交易,但是雄鹿队并不感兴趣。密尔沃基当地的媒体甚至讥讽费根:“如果费根拒绝雄鹿,易建联只能回CBA打球,这样的话他一分钱都赚不到。”从这个层面上分析,费根虽然折了面子,但是他最后还是不会和钱过不去。如果交易不成功,他还是会同意选择和雄鹿签约,因此他和雄鹿之间的“冷战”不会持续太久。

  雄鹿老板亲自劝说

  显然,雄鹿和费根之间的冷战也引起了老板科尔的注意。作为美国最为富有的政治家之一,科尔的影响力不言而喻。而科尔和他的家族拥有的柯尔公司是一家大型零售公司,拥有约400多家百货公司连锁店,这些百货公司主要集中在美国的中西部地区,销售名牌的服装、鞋子、小饰品和家用器皿。如果有了阿联这个在华裔中有巨大影响力的明星,这对他的生意自然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雄鹿需要的是阿联的加入,这需要他们拿出诚意出来。雄鹿老总哈里斯在此前的高调做出了种种承诺,比如上场时间之类的保证。但光是上场时间恐怕是不够的,还涉及到人员、战术、地位等等。阿联能够在自己的第一支NBA球队大放异彩,这是各方面都愿意看到的。老板的发话恐怕会让哈里斯表现出更大的诚意出来。接下来哈里斯将前往拉斯维加斯,试图亲自劝说阿联加入雄鹿。这次会晤将成为双方是继续冷战还是握手言和的关键。

  雄鹿队总动员 希望全城欢迎易建联

  新华社华盛顿6月30日电 雄鹿队为留住中国球员易建联可谓费尽了心思。该队希望用行动说服易建联,位于美丽湖畔的密尔沃基是他开始NBA篮球生涯的美丽城市。

  在易建联没有与雄鹿队签下正式合同前,密尔沃基市商业协会中国委员会正在拟定一个计划,就是要让易建联在密尔沃基市生活、打球感觉如同在自己的家乡一样。

  对雄鹿队来说,易建联的加盟意味着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雄鹿队负责商业开发的官员约翰说,雄鹿全体决策人员已做好准备,保证让这位中国球员在合同上签字。他认为,只有把工作做得非常细致,才能让易建联感兴趣。

  密尔沃基市商业协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佩恩称,赞助北京篮球队的

首钢集团已请他组织中国球员今秋到该市进行6个月的访问比赛。这样,中国队员可与当地的球队进行交流,让他们更多地了解美国篮球。这些球员的年龄在15岁到18岁之间,代表了中国篮球的希望。佩恩还希望这批中国小将在美期间能上英语课。

  佩恩表示,当姚明所在的

火箭队有比赛时,中国的电视台就会转播。如果易建联能与雄鹿队最后签约,他相信雄鹿队的比赛也一定会在中国播出。

  佩恩希望雄鹿队能与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增加联系,希望吸引中国企业到密尔沃基投资。中国宁波市已与密尔沃基市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