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选秀引发派别之争 4大派系9支球队谁当新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选秀的问题上,各门派都斗智斗勇,而易建联也手持有力“武器”,那便是他的实力。■本报记者 张健强 许 蓓

  在美国人眼中,易建联是一个充满神秘感的新秀。因为他既没有在美国打过大学比赛,也没有公开试训,所有要想观察他的球队都要前往洛杉矶。美国各大体育网站对易建联的预测也有很大的差别。

  “情况非常复杂!”易建联的经纪人团队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选秀的形势。在今年选秀的“热门”球员当中,大部分球员的顺位和合适的球队都比较清晰,只有易建联的落脚问题仍是一片迷雾。作为2007年最“热门”的国际新秀,易建联自己的选择以及球队的选择分成了好几个派别(本文括号中为球队的选秀顺位)。

  热门派:

  凯尔特人(第5)

  凯尔特人是追逐易建联最热心的球队,在上赛季CBA常规赛和总决赛,他们都派人到中国考察。俱乐部总经理安吉似乎非常欣赏易建联,并且已经决定想要得到他。

  NBA官方网站列出的18个体育网站预测当中,有5家网站认为凯尔特人会用第5顺位选择易建联。在易建联抵达洛杉矶后,安吉还带着俱乐部成员前往考察。但易建联只让对方观看了一场“和椅子对抗”的训练,很显然,易建联的经纪人丹·费根并不希望凯尔特人选择阿联,所以用了这样委婉的方式告诉对方。

  不过,据说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并不想选择易建联,凯尔特人内部关系一团混乱,主将皮尔斯最近还在闹着离开,或许美国球员更合适这支球队。

  看低派:

  国王(第10)

  76人(第12)

  其实,现在也有不少媒体对易建联抱着怀疑的态度,有5家专业网站认为易建联会滑落到第10位,然后被国王选中;有一家专业网站甚至预测易建联会在第12位被76人选中,这是18家预测当中最低的。

  国王和76人也是CBA总决赛期间来华考察的球队,不过他们从未明确表示对易建联有兴趣。不过,对易建联的最低预测也没有跌出乐透区(前14名),而乐透区的新秀都可以得到有保障的合同,这一点可以保证易建联在NBA的前3年都无需担忧立足的问题。

  心仪派:

  公 牛

  (第9)

  勇 士

  (第18)

  太 阳

  (第24)

  截杀派:

  老 鹰

  (第3)

  (第11)

  雄 鹿

  (第6)

  

森林狼

  (第7)

  这3支球队都是易建联想去的球队,而且这些球队也喜欢他。易建联无论加盟上述哪一支球队,都是两情相悦的大好“姻缘”,但可惜的是,这些球队的顺位都太低。

  公牛所在的芝加哥有广阔的市场,勇士所在的旧金山有大批华人社区,而太阳则有可以给易建联助攻的纳什,这3支球队都是易建联的最佳去处。这3队也都派人在CBA总决赛期间前来东莞考察,表示出了诚意。

  如果在选秀过程中,一直没有球队摘走易建联,公牛会非常乐意把他摘走。之前,费根表示,如果易建联被自己不想去的球队选中,他会选择回到CBA,此举或许会吓退一些球队。目前,有4家媒体预测公牛会摘走易建联。

  至于勇士和太阳,无论易建联的排位怎么下滑,也轮不到他们以目前的顺位挑选了。但是,在易建联离开洛杉矶之前,太阳紧急飞抵对他进行试训,太阳或许会采取交换的方式得到高位选秀权,来选取易建联。

  “截杀”的声音在这两天开始传出,这些球队都有自己的小算盘,他们利用自己的高顺位半途“截胡”的可能性也不小。

  威力最大的就是老鹰,因为他们拥有第3号选秀权,如果他们要截杀,几乎是无法阻止的。老鹰最迫切需要的是组织后卫,但用这么高的顺位选后卫有些浪费,所以他们如果选择易建联后再用11号顺位去寻找后卫,做法还是合理的。

  这些球队想要“截胡”得到易建联,心思无非是看中中国市场。姚明给

火箭带去了不少中国赞助商,连火箭的角色球员都得到了来自中国的赞助合同。而易建联的形象和风格更加得到青少年球迷的喜爱,他现在得到的赞助合同比当年姚明未进入NBA之前多得多。

  但易建联本人并不想到这些球队去。一来,这些球队目前队内结构混乱,二来这些球队的市场范围都很小,无法充分发挥他的优势。不过,据说如果这些球队选择了易建联,而球队并不打算交换他的话,易建联也不会要求对方交易自己,而会选择留在这些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