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外援华盛顿赢得满堂彩 前CBA状元只发挥8成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4:47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李杰

  “你看,他投篮多准,他说他现在的状态很好。”赛前练习时,华盛顿的翻译小郭指着正在投篮的华盛顿对记者说。

  赛后的技术统计也清楚地显示,华盛顿上场时间38分26秒,得到27分,两分球的命中率达到了50%,他还抢到了全场最多的14个篮板球,其中7个是前场篮板,7个是后场篮板。毫无疑问,华盛顿在河南男篮的“处子秀”是成功的。比赛结束时,华盛顿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通过翻译告诉记者,“我本场比赛仅发挥了85%的水平,你看到了,后面我们已经赢了20多分了,我就没有必要再在场上了,以后的比赛我相信我会发挥得更好的。”

  河南济钢

男篮的前四分都是华盛顿得到的,既有中投也有罚篮。第一节,华盛顿就砍下了7分,而
东莞
队的外援沃得却一分未得,他同华盛顿相比,显得相形见绌。第二节比赛,华盛顿下场休息了两分钟,也就是这两分钟里,河南队10多分的领先优势被对手追赶到仅剩下10分,刘云峰赶紧让华盛顿重新披挂上阵。他上场后连得7分,一下子把东莞队的气势给压了下去,场上DJ高呼:“让我们把掌声送给华盛顿!”第四节比赛还剩下6分钟时,华盛顿下场了,他向观众席连连挥手致意,还同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友一一握手,观众也回敬他雷鸣般的掌声。

  华盛顿不仅球打得漂亮,久经沙场的他还能招呼队友防守或者进攻,俨然就是河南队的场上队长。中场休息时,他告诫队友,“对方的外援投篮命中率很低,他除了投中一个三分外,其他得分都是罚篮,对他的防守没必要犯规。”对防守出色的队友他还毫不吝啬地送上赞美之辞。“华盛顿这样的外援,他不仅能帮助全队串联起来,还能鼓舞球队的士气。”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永国说。

  “我对华盛顿今天的表现打65分,因为对方是个比较弱的球队,外援也一般,华盛顿还没经受真正的考验。后面的球队,有的外援比他高,比他壮,还比他能跳,可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显然,河南济钢男篮主教练刘云峰对华盛顿的要求更严,期待也更高。⑨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