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市残联理事长:聋篮赛是展示城市的良好载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22:14  华夏时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玲广州报道 “将广州市的精神风貌展示给世人,聋人篮球赛是个良好的载体。”昨天,广州市残联理事长宋卓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申办的时候,市残联、市体育局经过认真研究,认为广州具备申办条件,随后联合行文向广州市政府请示申办,获得同意。”宋卓平表示,广州市政府向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去函,获取了同意申办的批复,中国残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位领导在有关文件上批示,要“给予广州申办积极支持”。

  宋卓平说,为办好第二届世界聋人篮球锦标赛,广州市委、市政府在政策方面、财政局在资金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比赛、训练场馆和食宿酒店的选择和准备工作也有条不紊。

  为保障与选手的交流准确通畅,两年前中国残联委派了两名工作人员赴日本学习国际聋人手语,学成后编译了手语教材,并与广州大学合作培养了40名国际手语翻译人员和志愿者,为组委会的工作及各参赛队的比赛和生活服务提供了保障。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残疾人体育运动,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心残疾人,赛事组委会决定全部赛事免票。

  “广州近年来发展很快,

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方面都很突出,将广州市的精神风貌展示给世人,聋人篮球赛是个良好的载体。”宋卓平说,“我们细心组织,精心准备,并将通过这次比赛及时总结、积累经验,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亚残会的成功举办夯实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