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不归导致男篮空转 奥运前参加集训时间仅3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本周末,中国男篮即将踏上赴美拉练的征程。但是昨天篮管中心却传来一个让人失望的消息:姚明已经确定将缺席此次的夏季联赛。这对中国男篮今年的备战计划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由于受到肩伤的困扰,姚明此前已经取消了回国与国家队会合的计划,随后就传出他可能将因伤缺席夏季联赛的消息。就在昨天,这个消息也得到了篮管中心的证实。“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姚明参加的夏季联赛的可能几乎为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虽然姚明近期已经在

火箭训练师西克马的指导下恢复了训练,此前他还曾经接受过奥拉朱旺和道森的指导,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姚明就可以登场参加正式的比赛。“他现在还在治疗中,但是没有受伤的部位仍旧需要训练。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回到国家队。”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

  事实上,自从NBA赛季结束之后,休斯顿方面就一直对姚明脚趾和肩部的伤势进行会诊评估和治疗。此前甚至有消息称,姚明如果对肩部实施手术治疗,那将会有长达半年的休养期,这无疑会对国家队热身计划产生极大的不利影响。

  现在,姚明已经确定将缺席

夏季联赛,随后的斯坦科维奇杯和欧洲拉练能否参加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为了备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篮协特意在06-07赛季缩短了CBA赛程,在今年一年内安排了近30场热身赛,而姚明的缺阵无疑将让这些热身赛的价值大打折扣。“去年我们在制定今年的备战计划时,姚明表示他会参加今年的三大赛,如果早知道姚明无法参赛,我们也许就不会制定这个热身赛计划了。”
男篮
主教练尤纳斯在四国赛前的一次公开课上说。

  今年4月初,国家队便召集了所有人员开始长达6个月的集训,与此同时篮协也作出决定,下赛季联赛也将缩水以便全力备战奥运。中国队用了比世界上其他队伍更长的备战时间,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了能够让姚明和国家队有更好的磨合。而姚明明年由于将随火箭出征NBA,因此最早也要到4月下旬才能回归国家队,而阿联和孙悦也很有可能因为相同的原因推迟归队。

  当然这只是“最好的情况”,一旦火箭下赛季表现出色,姚明归队的时间将会进一步被推迟。而北京奥运会将于明年8月8日准时开幕,如此一来,姚明与国家队一起合练的时间将只有不到三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