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24名奥运火炬手虚位以待 贵州省选拔活动今日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9:02  贵州都市报

  传递主题:和谐之旅

  传递口号: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

  传递时间:2008年6月10日至12日,共3天

  传递地点:贵阳(1天)、凯里(1天)、遵义(1天)

  奥运火炬手虚位以待我省选拔今日启动,将采用组织系统推荐方式产生火炬手377名

  金黔在线讯 在北京奥组委23日公布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总计划后,我省火炬手选拔今日也正式启动。我省火炬手总数共624名,其中我省负责选拔的火炬手为377名。另外还选护跑手137名。

  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手名额分配比例,贵州奥运火炬手总数624名,其中由我省自行选拔产生377名,中国奥委会选拔产生58名,各级赞助商选拔产生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选拔产生4名,北京奥组委选拔产生5名。

  在我省负责选拔的377名火炬手中,选拔范围将面向全省,其中各地、州、市均有名额分配(见贵州省火炬手名额分配情况一览表),省直系统也有47名的名额分配,选拔标准将严格按照北京奥组委公布的火炬手标准严格执行。

  除选拔377名火炬手外,我省还将选拔137名护跑手,护跑手的任务是为了护送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时提供支持,在必要时帮助他们完成传递任务。护跑手将在进行圣火传递的贵阳、黔东南(凯里)、遵义三地的17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的大、中学生中产生。

  我省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将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据悉,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推荐将从今日至10月9日进行,10月10日至10月29日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贵州境内传递工作组织委员会”(简称省组委)进行评审,10月30日报送北京奥组委。2007年11月至2008年3月,北京奥组委确定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