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成选秀"香饽饽" "易之队"神秘策略引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6: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易建联在训练之余对即将到来的选秀也充满了期待。■ 本报记者 许 蓓

  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将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中国球员易建联掀起的“旋风”越来越强烈。《纽约时报》昨日以《NBA和中国都希望自己找到了下个姚明》为题发表文章称:易建联正逐渐成为NBA全球化扩张的一个新标志。

  在NBA选秀大会即将开始之即,美国体育圈对易建联的兴趣正在直线上升。《纽约时报》撰文表示:易建联如果能在NBA取得成功,将产生三方的受益者:阿联本人将达到职业生涯的新高度,NBA国际化的步伐将前进一步,而中国篮球则能展现更职业化的姿态。背负多方压力的易建联在美国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他将在今日前往纽约准备参加选秀,此后将与赴美进行热身赛的中国男篮在达拉斯会合。

  日前,拥有第6号顺位的雄鹿队在提出希望前往洛杉矶试训易建联后,遭到了阿联经纪人丹·费根的拒绝,事实上,雄鹿队已经关注了阿联将近4年,他们曾经20多次到CBA比赛现场观察阿联。与雄鹿队同样领教了费根的“大牌”作风的还有魔术队,他们在邀请阿联参加体检后也遭到了拒绝。

  尽管雄鹿队在被拒后表示,对阿联依旧相当欣赏,但密尔沃基的媒体却没能咽下这口“恶气”,他们近日撰文表示,阿联的年龄问题仍存在争议,而事实上阿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已经表示,NBA和CBA将他的生日登记为1987年10月27日,“自己的确是那天生的,没什么可说的。”

  阿联仍是今年NBA选秀的“中国神秘人”,他可能去哪家球队至今还无法预测。球队所在的城市华人较多、风格合适——这是目前可知的阿联选择球队的两个条件,但费根保持神秘的做法已经引起了一些对阿联感兴趣的球队的反感。《篮筐世界》选秀专家约尔·布里姆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称:易建联的经纪人过分限制球队对他的试训,这种过于神秘的做法让NBA球队开始犯嘀咕,他们会认为这是在故作神秘。另一家美国当地的中文报纸也评论道:易建联缺席所有新秀都到齐的训练营,不参加所有新秀都要经历的体能测试,拒绝接受一些球队的测试邀请,这似乎有欠考虑。

  尽管如此,易建联的选秀顺位仍不太可能跌出“乐透区”。据约尔·布里姆分析,握有第18号顺位的勇士队以及握有第10号顺位的国王队都对阿联非常感兴趣,76人队(第12号)更是先后两次对他进行测试;“如果真的不幸掉到第14顺位,那快船绝对不会放过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