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征前女排姑娘祝福汤淼 目击者确认汤淼受伤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2:57  城市快报

  出征在即,女排姑娘衷心祝福汤淼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中国女排将于本月26日出征俄罗斯,参加在那里进行的总统杯比赛。在出征前,队员们都通过不同的形式祝福受伤的中国男排队员汤淼。

  由于周苏红缺席比赛,这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二传手魏秋月说:“周苏红的缺席对我们的一传造成了很大的压力,2、3号位的变化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还要尽量打出来,因为这是我们的特点。”在谈到目前不在队中的周苏红时,她说:“这几天我也打电话劝过她(周苏红),但我们都尽量很小心地不去太多提这件事情,因为我们都知道她心里很难过……”

  由于缺少了周苏红,中国

女排在阵容上有所调整。从近日中国队的训练情况来看,顶替周苏红的很有可能是副攻手刘亚男。刘亚男说:“就目前的情况看,现在的
中国女排
没有谁,也不能没有周苏红,因为她的位置无人可替。由于伤病,自由人张娜无法参赛,现在周苏红也不参赛,我们的一传将经受严峻的考验。”刘亚男出任接应,不仅对她自己,对全队更是一次全新的考验。刘亚男对于主教练这样的决定表示完全接受,她说:“现在是球队比较困难的时期,我希望能经受得住这次考验,但在这个位置我与周苏红的差距是明显的,希望汤淼快些好起来,也希望周苏红回到我们当中来。”

  汤淼重伤追踪

  目击者确认汤淼受伤原因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汤淼虽然已经住进了上海长征

医院的VIP病房,但其受伤原因却迟迟没有定论。昨天,据汤淼受伤现场的目击人员确认:汤淼是在赛前做准备活动时受伤的,而直接导致受伤的动作是做热身活动中最普通的“背翻”。

  时间追溯到本月15日,在俄罗斯参赛的上海男排赛前因场地原因只能在住地进行准备活动。根据现场相关人士的介绍,汤淼受伤是因为“背翻”这个再普通不过的动作。“背翻”是小学体育课就常用的一种运动前热身方式,两人背靠背,手向后,彼此以肘关节相挽,背举起对方,以锻炼腰腹。汤淼在“背翻”队员时,用力过猛,直接把队友翻过了肩,失去重心的他一个倒栽葱头直接撞向地面。做“背翻”时的加速度,加之队友摔倒后直接压在汤淼颈肩处,两股外力使他头部碰地后,原本的颈椎老伤遭到重创,直接错位。目前,中国排球队在准备活动中全面停用了“背翻”。

  受伤后的汤淼直接被送到圣彼得堡市最好的神经外科医院——圣彼得堡市第二医院,由该市最好的神经外科医生主刀做了手术。医生为了缓解他的椎间盘压力,在他的颈椎里打了两根钢钉。16日,汤淼的父亲和上海长征医院的专家得知伤情后飞抵圣彼得堡。19日他们随代表团专机返沪治疗。据上海方面的消息称,汤淼在俄罗斯治疗的效果并不理想,尽管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将来还是不乐观,并不排除瘫痪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