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选秀赌你是天才还是废柴 两大强人比阿联更红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7年的新人数奥登、杜兰特最炙手可热

  2007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举行,地点是著名的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选秀是一场豪赌,拥有状元签或者排名靠前的选秀权可不一定意味着会抢到一位超级巨星,因为也可能捡回一根废柴。

  他俩比阿联排名靠前

  波特兰开拓者幸运拿到今年的状元签,他们的总经理普里特查德最近如坐针毡。“奥登还是杜兰特?这个问题把我搞得快要崩溃了。我要对球队负责,我一定不能犯错误。”普里特查德还在反复掂量到底选谁。中国球迷除了最关注易建联,对今年的两名最热门新秀奥登和杜兰特也早已耳熟能详了。奥登号称奥尼尔之后最优秀的中锋人材,在球场两端都有令人恐怖的统治力,其跑动能力和灵活性在2.13米以上的大中锋里非常罕见。杜兰特像“魔术师”约翰逊一样身高2.06米,可以胜任小前锋、得分后卫和组织后卫三个位置,跑位灵活、跳投精准是他的优势,越是大场面越有神奇表演,但弹跳和力量一般。

  奥登昨天到开拓者接受试训,往常冷冷清清的训练馆一下子热闹起来。当奥登穿上开拓者的训练背心走进球馆时,他紧张得有点透不过气来。开拓者老板阿伦、新任总裁米勒、总经理普里特查德和主帅麦克米兰等重量级人物都坐在球场边,五名开拓者球员代表兰多夫、罗伊、阿尔德里奇、乌多卡和迪考也来考察师弟,还有一大帮球探组成员和球队管理人员来到现场。100多人看他一个人表演,奥登很少经历这样的场面,再加上受到感冒影响,他的发挥并不理想,很多轻松的上篮机会没进。

  普里特查德说:“奥登最多只发挥出75%的水平。不过,我们不可能只根据这一次的表现来决定选不选他,有关他的录像带我们早就看过成吨重了。”杜兰特明天也要到开拓者试训,普里特查德希望他可以“用刺客般的冷峻展示自己的水平”。

  一招选错,满盘皆输

  如果在选秀中犯错误,对球队的负面影响可以超过10年。选秀大会的最经典错误出自1984年,开拓者当时拥有第二顺位选秀权,他们选中身高2.16米、身体素质非常出色的鲍维,却忽视了后来成为天皇巨星的乔丹,乔天王在第三顺位被公牛选中。乔丹星光璀璨,鲍维碌碌无为,开拓者高层把肠子都悔青了。

  有人说开拓者当年没选乔丹是“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从中作梗,因为他们都打得分后卫的位置。可是德雷克斯勒后来多年与总冠军无缘,直到职业生涯暮年,到

火箭“傍大款”奥拉朱旺才拿到一次总冠军。开拓者现在面临同样的问题,兰多夫毫无疑问是内线的老大,去年的榜眼秀阿尔德里奇在内线也颇具潜质,开拓者似乎更需要杜兰特这样的优秀小前锋,但天才奥登又让他们割舍不下。

  一招选错,满盘皆输,选秀这场豪赌中的失误不胜枚举。乔丹在2001年为奇才选中“水货状元”布朗,那一年的新秀很多成为大腕,包括今年的总决赛MVP帕克、西班牙头号球星加索尔、“大将军”阿利纳斯和“扣篮王”理查德森。活塞2003年在第二顺位选中米利西奇,却错过大红大紫的韦德和安东尼。诺维斯基、卡特、皮尔斯和毕比等明星都是1998年的新秀,那一年的状元是著名的“水货”奥洛沃坎迪。

  开拓者和超音速分别拥有今年的状元签和榜眼签,两支球队同处西部的西北区,经常抬头不见低头见,开拓者可不想再干“一招选错,满盘皆输”的事了。

  本报记者 刘毅

  

NBA选秀赌你是天才还是废柴两大强人比阿联更红火www.sinaimg.cn/ty/s/2007-06-22/3cbc59d99ebb66bc6b5728ba6bc9c7ea.jpg" border="1">

  上图:自信十足的奥登

  CFP供图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