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点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7:13  深圳晚报

      ■国足缩编5人

      ■国奥大雷回归

      国足:单缺激情边路

      最新的国足名单中缺少了肇俊哲、李金羽和陈涛,其实这没有什么值得可惜的地方,真正令人遗憾的是杜震宇的落选,作为中国足球当今最富激情的边路球员,杜震宇几乎每一次为国足出场都起到挽救朱广沪的作用,他的边路突破是中国队真正的甚至有的时候是惟一的进攻战术。

      不管怎么说,李玮锋和杜威的回归可以让老朱喘一口气,

中国队的后防实力因此有了回升。但是朱广沪必须要注意的是,威锋组合不是一个理想组合,他们必须拆开了和大连的两个中后卫组合来用。

      来自国奥的队员有赵旭日、周海滨、毛剑卿及朱挺,他们能够入选源于位置因素,同时这也说明了国家队在后腰、边路和锋线的实力不足。

      海归的归队给老朱提了底气,但是如果将希望都寄托在海归身上是危险的,孙继海年岁偏大,冲击力已经不够,邵佳一和郑智位置冲突,董方卓似乎还缺乏委以重任的能力,而李铁更是个典型的鸡肋。说来说去,5名海归也就只能当两个用。

      “进四强很轻松。”国足的弟兄们纷纷表示,如果不是为老朱造势的话,他们的自信倒是令人高兴。

      国奥:尝试小球打法

      由于各种原因,多数主力没法前来,业内已经断言,到2008奥运会的时候,这支集训队中一大半只能呆在家里看电视。

      不过,王大雷回来了。

      由于打架事件和此后王大雷在联赛中的种种低级错误,他在最近的几次国奥队集训中被拒之门外。而来自武汉的曾诚在国奥队门将的位置上表现稳健,因此,即使王大雷归来,能否夺回主力位置还是一个未知数。

      与王大雷的回归相比,金德队的张晓彬和李春郁的入选可能才是真正的亮点。张晓彬和李春郁都属于“海归概念”,前者在英国斯托克顿预备队踢过,还去澳超混了一段时间,技术细腻,曾被誉为“中国欧文”,后者也在荷甲球队试训过。两人如今与陈涛组成了金德队的中场组合,使得金德中场成为典型的“技术型中场”,金德的打法也成为“小球打法”。

      有人怀疑金德两将的入选是金德主帅与杜伊是老乡而走后门的缘故,其实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给了杜伊尝试“小球打法”的机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