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六月将莅临北京 可免费参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报道,具有浓缩奥林匹克历史、彰显体育特色、促进东西方体育文化交流等独特魅力的国际体坛文化盛会—-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在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之后,将于今年6月23日第一次在中国亮相。

  本届博览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中国邮政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承办,中国体育集邮协会和北京德胜国际文化中心协办,2007年6月23日至28日在北京德胜国际文化中心(西城区黄寺大街26号)举行。

  体育收藏、集邮、展览三者互为辉映,是本届博览会的最大亮点。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奥林匹克收藏家和体育集邮钱币纪念品爱好者及相关厂家商家,将携带见证一百多年来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纪念品云集盛会。展示的珍品包括大到奥运火炬、奖杯、运动服,小到奥运徽章、纪念币、邮品等,琳琅珍奇,美不胜收。

  6月24日上午,本次博览会将举行开幕式,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国际奥林匹克集邮纪念币纪念品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将亲自出席。本届博览会的筹展工作由萨马兰奇先生亲自签名,向世界各国(地区)的体育收藏者及集邮、钱币、礼品公司发出邀请函,欢迎各界朋友们来参展、参观。截至6月初,组委会共收到境外报名者128人70个展位,国内报名者192人96个展位,参展人数和展位数都超过了历届的规模。

  在国际奥委会的建议下,中国体育集邮协会在6月21日至28日,还将举办《中国参加2008年世界奥林匹克集邮收藏博览会体育集邮选拔展》,规模为309国际标准展框。遴选出的体育邮集精品,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在京举行的世界奥林匹克集邮收藏博览会。此次邮展中还将展出萨马兰奇先生捐赠给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部分奥林匹克珍贵邮票。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体育博物馆制作的“奥林匹克与中国”大型展览。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面向社会免费参观。(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