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大帅举止夸张表情丰富 客串啦啦队长指导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6:03  新民晚报

  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因其丰富的肢体语言、高分贝的叫喊和变幻莫测的表情,成为中国女篮每场比赛中的独特亮点。

  捶胸顿足

  昨晚新西兰队在第二节采取全场紧逼的战术,中国队一下子没能适应。见此情景,马赫在场边神色焦虑,扯着嗓子大喊大叫:“抢篮板,不要让她们得分。”随着裁判的哨声,中国队第四次犯规,马赫当即激动地扑在地上,拿矿泉水瓶拼命敲打地板,一番捶胸顿足惹来观众笑声一片。

  比赛还剩最后5秒,马赫在场边跺着脚,挥舞手臂,情急之中,他用中文叫道:“不犯规!”

  大声训斥

  第三节一开始,新西兰队连续进球,眼看双方比分差距呈缩小趋势,马赫的表情变得愤怒,当球被对方抢去后,他终于忍不住了,在离本节结束还有3分49秒时,马赫喊了暂停。“还想不想打球了?速度要快啊,盯紧了,多跑动。”马赫高声训斥。不过,姑娘们对此早已习以为常,没有被他的脾气吓坏。大家围成一圈,手心相叠,再加上马赫的大手,高喊,“加油,加油,加油。”

  喜形于色

  得分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打出水平,马赫就满意。一看

中国队又打出气势,马赫甚至转向观众,展开双臂招呼大家,“HandsUp(举起你们的手来)”现场观众立刻领会马赫的意图,热烈鼓起掌。

  最后几十秒,眼看胜利在望,马赫更是喊得声嘶力竭,激动地嘱咐替补球员:“加油要喊出来,快拍手,加油,中国。”

  见习记者陶邢莹

  

马大帅举止夸张表情丰富客串啦啦队长指导球迷
焦虑
马大帅举止夸张表情丰富客串啦啦队长指导球迷
愤怒
马大帅举止夸张表情丰富客串啦啦队长指导球迷
激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