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牵手迎奥运万人健步走 无锡昨启动全民健身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37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一早,美丽的蠡湖之光广场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青山绿水间,近万身着红色服装的锡城市民早早地来到了这里,参加2007年“金龙鱼”牵手迎奥运万人健步走暨无锡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节活动启动仪式,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加油中国,加油奥运。

  昨天,蠡湖之光广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鼓乐不断,少儿舞蹈的精彩,老年秧歌的优雅、拉丁舞曲的青春热烈,使现场充满了一种节日的氛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07年“金龙鱼”牵手迎奥运万人健步走暨无锡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节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8:30,来自全市政府机关、各行各业的方队整齐地向着目的地蠡湖公园出发,市领导、市政府工作人员、奥运冠军孔令辉等精神抖擞地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一路上,健步走的队伍高举着“与奥运同行,和和谐同步”的标语,高喊着“健步迎奥运,牵手你我他”的口号,在绿树掩映、青山碧水中汇成一股“红流”。一些市民受到感染,自觉地融入了健步走的队伍。途中,人们在路边组成了助威团,表演着竹板、空竹、腰鼓、秧歌等传统的健身活动。

  健步走终点蠡湖中央公园分会场,成了一个全民健身的大会场,“挑战

女排”、“百发百中”、“立定跳远”、“自行车慢骑”等各种全民健身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据了解,每年的六月,是无锡市全民健身月,健身节因其广泛性、参与性、连续性、品牌性和持久性已经成为无锡市传统的体育节日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是第九届全民健身节,除了健步走启动仪式外,全市的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20个体质测定站也免费向市民提供体质测试服务。 (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