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乙聂卫平王煜辉师徒出征 四川全力拼搏誓回甲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杜娟)今天,全国围棋乙级联赛将在杭州落子。昨天下午3点,随着韩国外援赵汉乘的到来,四川围棋队全体人员全部就位。成都棋院院长谢祖瑞任领队,副院长宋雪林当教练,四川围棋队此番征战的目的就是冲甲。今天,四川队首战将和北京橡果队展开较量。

  在围乙蛰伏了两年,全川棋迷都非常期待四川队本次能重振声威,杀回甲级。为此,本赛季四川队也下了大力气,他们不但以原川队主将李.、余平为班底搭建阵容,同时还请来了小将毛睿龙和韩国名将赵汉乘。如此强劲的阵容,也使四川队成为了本次冲甲的大热门。这次比赛开始前,几名棋手就来到杭州热身。昨天,他们还和赵汉乘一起在西湖边打谱。参加今年围乙联赛的队伍共有14支,共进行7轮,有两个晋级甲级的名额。在14支队伍中,拥有聂卫平九段、王煜辉七段的杭州萧山队是四川队的最大对手。参加本次围乙除了两名韩国外援,还有3名日本外援,这和围甲只有李世石一个外援形成鲜明对比。

  萧山队是围乙的绝对豪门,由于围乙是赛会制,所以老聂这次退居二线只当教练,而他手下弟子王煜辉、赵哲伦和檀啸则披挂上阵。而四川队的实力也不可小视,去年赵汉乘在韩国天元战决赛1比3击败李世石,一跃成为韩国最顶尖的棋手之一。除引进赵汉乘外,四川围棋队还引进了湖北队17岁的毛睿龙四段,再加上小将李.和老将余平,四川围棋队征乙阵容也相当强大。与往年不同,今年各队更注重外援的实用性,把外援的薪酬跟输赢挂钩。今年3月,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已代表成都棋院与韩国棋院签署了《围棋棋手商借协议》,韩国名手赵汉乘九段正式加盟川军征战今年的围乙联赛。据宋雪林透露,鉴于今年川军冲甲的严峻形势,川军方面专门为赵汉乘设置了责任胜局数,即胜率与对局费挂钩。成都棋院方面一直不愿透露引入赵汉乘的具体费用。2005年,围甲首次实行主将制,四川围棋队引进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加盟---曹薰铉为川队下8盘棋,胜一盘10万元,负一盘也有4万元,平均一盘棋酬金约7万元。赵汉乘在韩国围棋界是排在四大天王之后的“老五”,与李世石同时入段。他的对局费不会超过“曹皇帝”,最终能获得多少奖金将取决于届时他比赛时获胜的情况。

  对于本次四川围棋队的冲甲之行,成都体育局局长覃文林也是充满了期待,“

象棋队杀回甲级了,我当然也希望围棋队也能一起杀回来。如果围棋队本次能凯旋而归,围棋、象棋两支队伍我们会一起重奖!”做好准备的四川围棋队也是信心十足:“按照我们的实力,应该是有能力冲甲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