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逾期不归惹火老尤 奥神反驳早已向篮协请过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的言论再一次引发争议。6月13日,尤纳斯在参加四国邀请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后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对正在美国参加NBA选秀的男篮队员孙悦能力提出疑问,引发孙悦所在俱乐部北京奥神男篮的强烈不满。昨天,奥神俱乐部发表声明,称之前俱乐部已为赴美参加NBA选秀的孙悦向篮管中心请了假,尤纳斯说法毫无道理,欲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事情起因孙悦逾期不归惹火老尤

  原计划上周归队的孙悦由于还要继续到一些NBA球队试训,已经将归队的时间表推迟到了NBA夏季联赛。对于孙悦的推迟归队,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认为,“这将对他比较不利,因为到打比赛时他的备战情况自然不会很理想。”

  “在备战开始之前,我们就预见易建联在选秀中会有一个很好的位次,所以我们之前做的准备就是他不会跟球队一起合练。但是孙悦我们并没有预见到这种情况,之前双方达成的共识是孙悦会在6月10日与球队会合,但是孙悦现在还没有回来。”

  加上已经加入NBA的姚明,如果易建联和孙悦在6月底的选秀大会上都能被选中,那么

中国队有可能有3名球员在NBA打球。不过尤纳斯认为问题并非这么简单,“如果谈到队里的NBA水平的球员,大姚肯定算一个,易建联也可以算一个。如果算上选秀的前景,也许孙悦也可以算一个,但前提是他要在NBA能打上球。我也见过像薛玉洋那样的先例,他确实被NBA选中了,但你能说他是NBA水平的队员吗?所以我的答案是这样的,我认识许多队员他们都被NBA选中了,但又有多少在NBA打球呢?我还认识很多被选进NBA但是一直坐板凳的队员。对我来说NBA水平的队员应该是上场时间超过15分钟的队员。”

  不过当记者让尤纳斯评价一下孙悦现在和NBA球员的差距时,老尤摇了摇头,只说了两个字:“很多。”据《中国体育报》

  奥神反驳早已向篮管中心请过假

  在奥神俱乐部的声明中,他们详细解释了孙悦赴美参加NBA选秀的真实情况。

  5月14日,奥神俱乐部收到美国NBA选秀训练营发给孙悦的邀请函,祝贺孙悦入选5月29日至6月4日在奥兰多举行的NBA选秀训练营。为此,俱乐部立即向中国篮协报告请示,提出书面申请。5月17日,中国篮协以篮球字 2007 235号文复函,支持和批准孙悦参加NBA选秀。并要求孙悦6月10日归队。

  孙悦5月26日赴美参加NBA选秀训练营,在各项测试和比赛中表现十分优秀。引起NBA官方和各支球队的关注,美国主要网站和重要

体育新闻媒体对孙悦在NBA选秀训练营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几乎超出常规的称赞和表扬。最后,孙悦以优异的表现在奥兰多选秀训练营对球员的综合实力评比中,名列第八。正因如此,十几家NBA球队向孙悦正式发出了试训的邀请。孙悦原定归队时间也因此延缓。

  为此,一贯守纪律、尊重中国篮协的奥神俱乐部立即在6月9日向中国篮协胡加时副主席报告了新情况,胡副主席当即口头表示同意。后来中国篮协复函奥神俱乐部,“批准孙悦归队时间推迟到6月29日,并请孙悦6月29日在美国与

中国男篮会合。”

  这件原来很清楚,很平常,并无争议的事情,尤纳斯在明知此事的情况下,不知何故,突然在6月13日发难,面对参观中国男篮训练课的新闻媒体用大量没有实质内容的不实之词极力贬低中国国家队员孙悦,生出事端。

  申诉要求追究尤纳斯法律责任

  在奥神俱乐部的声明中,他们还义正严词地提出,尤纳斯的行为已经损害了奥神俱乐部的名誉和利益,并给孙悦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他们要求尤纳斯必须要进行公开道歉。同时,奥神还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尤纳斯相应的法律责任。

  目前,尤纳斯诋毁孙悦的行为,已经在国际、国内给孙悦造成恶劣影响,直接妨碍了孙悦在美国NBA的选秀过程,损害了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的名誉和利益,也伤害了正直的中国人的感情。完全可以看出,尤纳斯先生6月13日针对孙悦的这次行动,是事前计划好的,这不仅违反了篮球教练起码的职业道德,也直接改变了孙悦的NBA选秀的结果和命运。

  中国是法治社会,不能因为是教练就可以高人一等,肆意胡为。我们相信,中国篮协也不会支持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的这一做法,我们将就此事向中国篮协就提出必要的申诉。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