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击世界杯意大利站中国差强人意 男子多向仍成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在当地时间9日结束的世界杯意大利站(飞碟)男子多向比赛中,中国选手的成绩与世界高水平有较大差距,尚缺的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仍然“高高在上”。

  意大利站的比赛向来能吸引到众多世界高手,本次比赛就有149人参加男子多向的角逐,加上奥运入场券的派发进入最后阶段,因此竞争格外激烈。在125靶的资格赛中打出120中的选手也得通过残酷的加赛来争夺决赛资格。3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高的河南选手吕志科只是打出了112中,而老将李亚军和小将李扬的成绩则分别为107中和102中。

  当天的冠军被东道主选手莫拉夺得。这位2005年在此地获得世锦赛亚军的选手在资格赛中就以124中建立了比第二名高两中的优势,决赛中他也有不俗表现,在25靶中仅丢2靶,147中的总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

澳大利亚选手维拉和俄罗斯名将、奥运会冠军阿利波夫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142中和141中。

  印度选手辛格通过加赛战胜首次进入

世界杯决赛的科威特选手阿尔法伊汗获得第五名,并为印度夺下一张奥运会入场券。这样印度已经拿满了两张入场券。

  现在对于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来说,争夺席位的机会只剩两次了。如果不能获得斯洛文尼亚站提供的一个席位的话,那么他们只能在年底于科威特举行的亚锦赛上最后一搏了。目前,除印度外,亚洲只有中国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了一个席位。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尽管亚锦赛将提供3个席位,但完成使命的难度并不小。到目前为止,今年成绩最好的是老将李晖,他在多米尼加站上曾以141中的总成绩获得第四名。

  

意大利站的下一项比赛是男子双多向,将在当地时间11日进行。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同样缺一个奥运席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