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球报:NBA自身的胜利 最大赢家应是斯特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1:32  篮球报

  骑士杀进总决赛是詹姆斯的胜利吗?

  不,最大的赢家应该是斯特恩,或者说是NBA自身的胜利。

  至少,斯特恩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他最担心什么呢?他最担心的就是活塞和马刺相会总决赛。两支防守型球队的对决,无疑是对转播商最大的伤害。马刺还好说,毕竟它拥有众多的国际球员,对提高美国本土以外的收视率有好处,但活塞就没有这种优势,而且这帮坏小子老是惹事,所以斯特恩有一百个理由不情愿让他们进入总决赛。

  所以,就有了这样一种质疑,骑士能够进入总决赛是不是NBA暗箱操作的结果?这种观点肯定会被千夫所指,因为只凭借肉眼看到的现象以及枯燥的数据,再加上一点主观臆测得出的结论是无法站住脚的。

  但这里要说的是,即使裁判真是得到某种授意,也并不新鲜,而且可以谅解。想当年,乔丹不就拥有所谓的“裁判特权”?但他并没有浪费这些特权,他改变了整个NBA的命运,改变了所有人对篮球的认识,一个偶像的意义在于他给人们带来的愉悦要远远大于那些可以忽略不计、甚至以及被人们视而不见的瑕疵。詹姆斯自然拥有这种特权,也将自然而然地被所有人接受。

  这可不是斯特恩的妥协,体育就是娱乐,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作为花钱和时间看球的你,总不希望斯特恩最终导演出来的是一出无聊的肥皂剧吧。所以,骑士对

马刺足可以让你哈哈大笑。

  其实,这次对决还是很吊胃口的。最近9年4次杀入总决赛、3次夺冠的马刺代表了实力派,有了他们,总决赛才显得有分量。至于骑士,由于有了詹姆斯,所以可以将之视为偶像派。

  当实力派遭遇偶像派,当老辣遭遇年少轻狂,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出现。

  如果仔细推敲NBA的历史,就会发现,偶像派挑战实力派的总决赛模式已经在NBA消失近30年了。上一次略微有些像的,是1995年奥尼尔的魔术挑战奥拉朱旺的

火箭,但是把奥尼尔算把偶像派实在别扭,所以那一次只能算是年轻派对实力派。

  其实,比偶像派与实力派之间的对决更吸引人的,是偶像派之间的对决。韦德去年做了偶像派的先行者,不过可惜的是,他的总冠军奖杯上映着奥尼尔的头像,而且他和詹姆斯同处东部,暂时还不能在总决赛中相遇。

  只能指望西部能够尽快出现一个偶像派,从而和詹姆斯构成新的争霸对手。今年的选秀即将迎来奥登、杜兰特,令人欣喜的是,他们都已经注定落户西部。

  奥登不具备偶像素质?别忘了,詹姆斯的面相也不年轻。

  杜兰特扛不起一支球队?别忘了,托马斯和艾弗森甚至比杜兰特还瘦弱。

  西部难有出头之日?别忘了,马刺、小牛和太阳很快就将老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