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女篮落户云南师范大学 运动员变成大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许珂报道:多年来一直是专业运动员身份的云南女篮队员们,将从本月中旬开始走入云南师范大学校园,与这里的大学生一起学习生活,同时坚持训练,这是云南省体育局与云南师范大学联办女子篮球队之后带来的一个全新变化。

  云南女篮隶属于云南省体育局下属的体工大队,过去一直在省体育局进行专业训练。经过云南省体育局与云南省师范大学的协商,结合双方的优势和需要,6月6日双方正式签署了联办运动队的协议。根据协议,云南省体育局负责云南女篮两名教练、13名运动员的伙食、服装装备、运动基本器材和工资,每年划拨一定经费,确保训练工作顺利进行,同时球队还将在需要时代表云南参加全运会等全国性专业比赛。而云师大提供教练员、运动员的食宿和训练条件,负责球队日常管理、训练和竞赛等,队员们经过考试可以录取为云南师范大学的在籍本科学生,同时经注册后代表师大参加大学生类的篮球比赛。

  据了解,这是云南省体育局首次与高校联办高水平运动队,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表示,这是推进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它为今后继续开拓体教结合、体校结合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双方联办球队后,云南省体育局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这支球队,密切配合云师大抓好女篮的训练比赛、学习管理等工作。

  此次双方合作期限暂定为五年,云南师大方面为了迎接云南女篮的落户做了充分而细致的准备,除了将其学习纳入学校正常范围内,还专门为教练员运动员辟出宿舍,定做了2.1米长的特制床,配套了室内家具,并在用餐、沐浴等方面进行了专门安排,确保运动队在师大生活好、学习好、训练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