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篮亚锦赛中国队小负韩国 孙凤武:遗憾但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韩国仁川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李拯宇)中国二队7日在第二十二届亚洲女篮锦标赛最后一场预赛中,以80比83小负保持不败的韩国队。

  中国队分别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落后过12分(34比46)和13分(40比53),但在终场前1分20秒钟凭借张晗兰命中一个三分球以77比76反超。之后韩国队老将郑先珉回敬2分,但张晗兰又是一个准确的三分球,把领先的优势扩大到2分。接着,韩国队边延河把比分追成80平。关键时刻张晗兰传球被抢断,郑先珉利用快攻得手,并加罚一球命中,才避免翻船。

  “我们在比分领先两位数情况下被中国队追上,原因主要是老将们太累了,我只好让她们下场休息一下,但年轻队员的能力不够,被中国队乘机追上,”韩国队主教练刘秀钟赛后说,“中国队就不存在体力问题,她们可以上场打球的人比我们多,整体实力比我们平均。要知道,为了明年的奥运会,中国现在大约有40名球员在集训,我们就没有这么多人才。”

  中国队除

小巨人魏伟外全部上场,并且几乎人人得分。张晗兰贡献了最多的23分,其中第四节就获得15分。此外,她还夺得8个篮板球和2次助攻。二中锋王晓丽得到17分,其中的7分也来自第四节。

  韩国的郑先珉独得27分、10个篮板球、5次助攻和2次抢断,其中第一节就得到12分。边延河贡献22分、4次抢断,朴贞恩有14分、4次抢断入账。身高2.02米的河恩珠上场11分钟,7投2中加罚球共得6分。

  中国队的反攻是从第三节最后三分多钟发起的。当时,韩国队在领先13分的情况下把郑先珉、朴贞恩、边延河、金桂玲4位主力都换下休息,中国队一口气连追6分,把分差缩小到6分(47比53)。之后韩国老将很快又回到场上,但领先的优势再没超过两位数,最大不过8分(59比51)。

  中国队全场篮板球占优(38个比30个),两分球命中率(59%)也高于韩国队(50%),但三分命中率(29%)不如韩国队(35%),失误19次也远远多于韩国队的7次。

  “我们今天好在心态和防守,明显不足是失误太多,对人家的防守节奏适应慢,”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赛后说。他认为韩国队显然有些紧张,“特别是比分快被我们拉近时。不过,她们的几位老队员实在是太有经验、能力太强了。所以,我对这个结果尽管遗憾但很满意”。

  胜利使韩国队以5战不败获得A组预赛第一名,中国二队3胜2负名列第三。日本和中国台北队当日分别战胜了马来西亚和泰国队,最后分别以4胜1负和2胜3负位居第二和第四。

  半决赛9日进行,韩国队对中国台北队,中国二队再战

日本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